福建移民入籍美國:「幾十年前我只是鄉下小孩」(組圖)

發表:2014-04-05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日在曼哈頓下城聯邦大樓舉辦入籍儀式,來自56個國家和地區的150位移民宣誓入籍,其中有8人來自中國大陸,2人來自臺灣,開心迎接新身份和新生活。

此次入籍的移民來自中國、加拿大、英國、俄國、日本、義大利、墨西哥等國家和地區。國內安全部部長瓊森(Jeh Johnson)特別到場,主持他上任以來在紐約的第一場入籍儀式。瓊森說,儘管這150人來自不同的地方,但從此刻開始都成為同一個國家的公民。獲得美國公民身份,意味著大家可以充分行使權利,但也標誌著大家需要履行各項義務,希望大家在各行各業放開手腳、努力拚搏,不管是創業、養家、還是從事小區服務,都能繼續奉獻下去。「自美國建國以來,移民不斷豐富著這個國家,相信日後還將繼續下去。入籍是大家移民路上的終點,也掀開了人生路上的新篇章。」


美國國土安全部第四任部長傑·約翰遜(Jeh Johnson) 帶領公民宣誓入籍。

來美已經17年的張偉日特意請假幾個小時,從繁忙的工作中脫身參加入籍儀式。她是中國天津人,舉手投足之間都散發著北方人的爽快大方。「我女兒在美國出生,今年兩歲,先生也在這邊。我成為公民之後,希望全家能有更好的生活。」在張偉看來,除了生活環境之外,美國最吸引她的地方在於「機會很多,只要自己肯努力,都有成功的可能。」


張偉喜歡美國公平自由的環境。

祖籍福建福州的陳真永來美已十多年,目前在紐約做餐館工。他興奮宣誓入籍,滿臉笑容、難掩激動。「你能想像嗎?幾十年前我只是個鄉下小孩,生活在荒山野嶺的環境中,現在竟然成了美國公民!」陳真永說,美國是一個講究自由和平等的地方,到處都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但凡能吃苦、肯做事的人,都有過上理想生活的機會。他希望成為公民後,能繼續平靜安穩地生活下去。


陳真永對入籍開心萬分。

来源:網易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