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入土為安」花費多少?(組圖)

作者:姚鴻恩 發表:2014-04-06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句老話:入土為安。近年來,因墓地及相關費用飛漲,人們調侃「死不起」。

美國,「入土為安」費用多少?我查了些資料,在「安琪清單」(Angie's List)找到了最新的2014年的數據。

在美國,無論是土葬或是火葬,都有追思儀式,費用都是一樣的。我這裡不用「追悼」一詞,是因為它含有悲傷、悲哀之意。國內有的地方,甚至僱用專業的哭靈女,增加嚎啕大哭、悲痛欲絕的氣氛。美國人向逝者告別,基本都是靜悄悄的。有悲而不傷。親友致辭中,常常會講到逝者生前有趣的事情,令人忍俊不住,露出笑容。

「入土為安」,分兩筆費用。一是追思會的費用,包括策劃協調、靈車運送、鮮花和其他紀念物的運送、紀念印刷品、防腐化妝、殯儀館場地和人員費用,等等,一共為4,805美元。

二是「入土」的費用。土葬和火葬,差別很大。

若是土葬(Burial),費用(美元)如下:

棺材(Burial vault), $1,298。

墓地(Grave plot), $1,000。

石頭墓碑(Headstone), $1,500。

挖土和蓋土費(Opening and closing fees), $1,200。

棺材外的金屬外殼(Metal casket), $2,395。

共為7,393美元。加上追思會的4,805美元,最後,總共為12,198美元。

美國墓地倒不算貴,平均約為1千美元。當然,也要看地方,比如,在美國首府華盛頓四周,就會很貴,需要3、5千左右。有人只好到「ebay」上去「淘寶」,可能會便宜一半以上。

美國墓地需要放得下棺材,通常面積為8英尺X4英尺。在美國,墓地權是永久性的 (In the U.S., rights in burial plots are perpetual)。

墓地費加上棺材等費用後,就相當貴。

相比而言,火葬就比較便宜。費用如下。

追思會租借棺材費(Casket rental for the service),$1,000。

火葬費(Cremation),$300。

骨灰盒(Urn),$250。

三項共需1,550美元。加上追思會的4,805美元,最後,總共為6,355美元。

美國人不吃「豆腐飯」,所以沒有這筆費用。當然,也就沒有什麼大額的喪事禮金白包。通常,如果是同事朋友,禮金為20美元。美國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對送禮有嚴格規定,超出20美元,涉嫌行賄、受賄罪。

美國喪葬費用逐年上漲。根據美國喪葬禮儀師協會和喪葬消費者聯盟的統計,平均費用,1960年,$708;1980年,$1,809;2000年,$5,180;2012年,$7,045。

美國人傳統上多數是選擇土葬的。因為,感覺上比較好;對空氣來說,也比火葬環保。但是,因喪葬費用越來越貴,有些美國人也覺得「死不起」了,開始選擇相對便宜的火葬。根據「安琪清單」的統計,選擇火葬的,已經從過去的 30%上升到43%。


美國ebay上的墓地價格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