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減肥二大密碼

發表:2014-04-06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打籃球、沒事到健身房舉啞鈴、練舉重,覺得這樣就可以練出人魚線與精壯肌肉線條嗎?男性們別誤會了!想要擁有好身材,首要條件還是要把體脂肪降下來,而這不免俗地還是取決於兩項重點:飲食內容與運動方式。根據美國「LiveStrong」網站指出,男性重視上健身房的次數的同時,也別忘了用同樣嚴苛的態度看待自己的飲食,才能達到減重的目標。

男性別光顧著練肌肉,還要記得飲食控制才能達到減重目的。

每天詳細做飲食記錄

汽車加油也要選擇適合的燃料,才能跑得快又不傷車子性能,人也是一樣,唯有讓身體吃到所需營養素與健康的食物,才能讓身體代謝良好、機能健康。在減重計畫中的人更是要注意攝取對身體有益、又沒有多餘熱量的食物。

作一本飲食記錄本,每天詳細記載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就像在健身房有鏡子讓你看到每天身體反映出來的健身成果,飲食上也需要一個像鏡子的東西,讓你看清楚自己飲食上有無改進。觀察許多減肥成功者分享的心得,不難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就在於從飲食記錄清單中學習到自己的飲食習慣、多餘熱量來源,進而成為改善的根據。

舉例來說,如果飲食中出現「炸薯條、可樂、培根」這類高油脂或空有熱量的食物,就可以更替成水果或色拉類,不但更有飽足感,熱量更能減少許多。不妨換成一小碗藍莓,光是鈉含量方面,3.5盎司的藍莓僅1毫克,就比薯條的230毫克減少許多。

健身採間歇運動型態

當飲食掌握正確方法之後,就要靠運動來降體脂、重訓增肌肉。首先,應諮詢專業健身教練,檢視自己身上有哪一部分的肌肉是缺乏訓練、脂肪較多,哪邊又是訓練過度。當徹底瞭解自己身上的肌肉群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正確健身。

整套健身可分為三組運動,一開始可以利用按摩滾輪(foamroller)放鬆肌肉,再來,進行一系列大動作的運動例如深蹲、弓箭步來鍛練肌肉群。以上兩組運動交替進行,中間休息時間不可超過一分鐘。這樣高強度的間歇運動,可以有助於就算離開健身房,身體也還在自動幫你燃燒熱量,也就是提升了基礎代謝率。

另外,健身專家建議,不管做哪一種健身運動,別忘記就是按照訓練下半身、上半身,而後身體與背部肌肉群這個順序,例如先做弓步訓練下半身、再舉啞鈴訓練手部,接著是伏地挺身,或是其它訓練背部的健身機器。每次至少訓練30分鐘,再利用暖身動作當做收操,最後再使用按摩滾輪舒緩肌肉。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