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東和美國房東哪個更牛?(組圖)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4-04-07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曼哈頓這個寸土寸金的小島上,能有一扇屬於自己的窗戶,眺望遠方,是很多上班族的夢想

中國聽人們說,一些房東是很牛的,特別是和在北京、上海、深圳這種地方。

房子高興讓你住就住,不高興了就可以叫你搬。租房子是要給押金的,房租最低也是季付的。覺得缺錢花了,想漲房租就可以漲房租,你愛住不住,你不住 自然有別人住。你要是敢拖欠房租,立馬給你掃地出門。好像跟以前的一些凶狠的地主一樣!我想這些應該是個別的現象,但是,在美國當房東和在美國當房東確實很不一樣,因為不同的社會背景和不同的法律法規。

美國的房東可沒這麼牛,房租並不是房東想要多少就能收多少的,甚至有一些房租還不能按行情走。比如美國每一幢大樓,不管在哪裡的位置,不管多貴,其中都有一兩套是給低收入者的。有一個朋友,住在曼哈頓,很新的一幢新的公寓裡,一問房租,才650美金,把我驚得半天合不攏嘴。雖然他的房子不大,一個筒倉(Studio),但是很新,在曼哈頓寸土寸金的地方,按市面價,至少便宜了一半多。

隔壁租5000,你只能租1000,佔便宜也能繼承

在曼哈頓中央公園旁,算是美國紐約高級公寓,按現在時價租房子,一個一室一廳,至少在5000美元左右。但是,別以為住在那裡的一個個都是大富豪。

有的家庭在40年或30年以前租下的房子,當時時價租金為300美金左右,一直延續下來,父承子,子承孫,即使到了今天,其它的房子月租已經漲到 了5000美金,房東也只能漲一點點價。如果房客沒說搬走,房東也沒法趕他走。如果房東強行讓他搬走,是違法的哦。所以很多時候,一些房東儘管看到隔壁一樣的房子,租金都是10倍甚至100倍,也恨得牙痒痒,早上看到房客還得微笑著說:早上好。

不知道「老友記」(friends)大家看過沒有,莫妮卡(Monica)租的那個房子,就是從她姑母那裡繼承下來的,一直租一直租很便宜,位置就在中央公園附近。

「老友記」裡,早年典型的美式公寓

紐約有超過100萬套固定租金公寓,由政府同房東和租戶共同簽訂協議。這種公寓租金每年漲幅很小或幾乎不漲,租戶只要按時交房租,就不用擔心被房東趕走。

紐約市的法律也從各方面保障租戶利益,讓租房的人有安全感。房東不能隨意增加房租、不能隨便毀約、不能趕走房客,在住進新房客前還必須將房屋重新裝修,房東負責提供房屋的日常維修服務。

不能挑房客,否則被告歧視,美國房東傷不起

如果你是房東,一個大肚婆來租你房子,你不租,因為她要生小孩,你怕鬧怕麻煩。如果這個大肚婆想跟你計較,那你慘了,你會被告歧視婦女。

如果你看到印度人或者黑人來租房子,你因為不喜歡他們的味道而不租給他們,那你又慘了,你犯了種族歧視法。

付不出房租也不能趕,美國房東很鬱悶

如果租你的房子住的那家人,當中有一個人在伊拉克打仗戰死了,而他們家又正好付不出房租了,這家人如果還要住下去,你不但不能趕他們走,還要把嘴巴閉緊點,有牢騷都要發小聲一點。

有房你別牛,貴了沒人租,有政府廉租房

紐約市政府多年來一直實施廉租房政策,符合條件的中低收入階層每月用較少的租金就可以租到較好地段的一居室公寓。位於紐約曼哈頓下城的斯泰弗森特 社區,就是一個典型的廉租房項目。從第14街到第20街的6個街區100多幢居民樓,專門面向中低收入人群,在這裡租戶可以以大約市價一半的價格租到不錯 的公寓。

紐約曼和頓斯泰弗森特社區的廉租公寓

上圖這套公寓的主人在那裡住了近12年,租住的是一套總面積約55平方米的一居室公寓。其中,客廳面積約26平方米,臥室面積約15平方米,有兩個壁櫥。這樣一套公寓在曼哈頓每月租金一般都在3000美元以上,而她只需付大約1500美元。

斯泰弗森特社區的運營維護非常完善,每6年會為租戶重新粉刷公寓,並確保各種設施運營正常。如果住房出現水、電等問題,物業會立即上門維修。衛生間一直沿用二戰後的設計和用具,即使使用多年使用都沒有問題。

另外,斯泰弗森特社區生活設施齊全,小區中心地帶有噴水池、供小孩玩耍的草地,小區24小時有保安巡邏。


紐約曼哈頓斯泰弗森特廉租社區內,老人圍著噴泉散步


紐約曼哈頓斯泰弗森特社區內的圖書館


紐約冬天經常會下大雪,不過不用擔心,這裡一下雪有清潔工人掃雪,市政部門還運來大袋的鹽化雪。

斯泰弗森特社區項目始於1947年,最初的目的是為二戰退伍軍人提供廉價的住房,幾十年來逐漸演變成面向中低收入人群的保障性住房項目。一幢連著一幢的紅磚樓大部分是適合出租的公寓。這一項目由私人公司營建,但享受政府補貼,因此房租低廉,吸引了眾多申請者。

不過申請起來並不容易,有的人申請等了3年才被批准。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