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文與章名」:生命和性不可同日而語(組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4-04-07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茂名市民上街遊行抗議,反PX項目(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4月07日訊】時至今日都是我們咎由自取,更熱衷於關註明星們的性,與寡頭們無關。生活在日益溫飽中,造就了我們安逸於專制,無視民生人權的意識,漠視茂名同胞們岌岌可危的地步,我們誰願意承擔一切後果?其實,我們應該感謝啟東,感謝茂名,如果他們的「跌倒」能夠喚醒我們早已被塵封的反抗意識,喚醒我們對環境深沉的愛護的話。我們沒有辜負這些年的和諧,我們卻辜負了百年民主先驅們的心血,辜負了同胞們在粗暴面前哪怕是向他們投去一絲絲關注的目光,辜負了我們作為現代人最起碼應該具備的對生命的尊重。

文章上週一如期而至的道歉信,讓少男少女們終於確定不再相信愛情,同時又自慰「且行且珍惜」;如果媒體被包裝成「好男人」牌坊的戲子一不小心將牌坊弄倒了,就換來成千上萬年輕人的唏噓與無病呻吟,那麼在中國確實太容易成功做秀了,這秀不但好做,而且名利更容易從中窺得,於是我又理解了中國最後一個王朝為何可以建成,中國最後一任皇帝至今依然被某些愚昧的國人所緬懷。

上週的微博很有意思。有的女人們認為,男人沒有不吃腥的,只是文章被發現了而已。有的女人們認為,天下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尤其像文章這樣的一定要好好考察。在這兩種評價中,我似乎可以得到一種政治上的結論,第一種,政治本來就是骯髒的,只是政客們太會演戲,被發現的只是運氣不好而已;第二種,絕對對政治的懷疑,在政治圈裡的基本上都是偽君子,哪怕是某太祖。有看官要不樂意了,拿娛樂硬牽扯上政治太做作,如果真有看官這麼認為,那麼這位看官,你基本上已經趨於清醒,因為我們太多的人關注的是娛樂,啟蒙也只能順應時代從娛樂著手,從明星們的性來探索中國的未來,不要覺得可悲,倘若並非如此,官老爺們早已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哪有心情指揮這部隊,那部隊的搞什麼強行驅離的勾當?

PX,不是XP,雖然這兩個字母的組合如此相近,而今XP離我們越來越遠,PX離我們的一些同胞卻越來越近。關於PX的危害,在當年評論啟東事件時已經做了詳細的評論,這裡不再贅述。不過我還是要對畢業於清華,享受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某高級工程師表示「敬佩」,即便PX存在毒性,會導致致癌甚至新生兒畸形的危害,卻依然能夠繞開這些危害得出PX有利於保護環境等結論,確實不辜負清華這些的大學校,也不辜負國務院的津貼,只是不知是否辜負了茂名的民眾,從而將這篇奇異的文章堂而皇之的刊登在《茂名日報》上?


刊登在《茂名日報》上,為PX項目辯解的文章(看中國配圖)

當然,這位工程師的文章與文章的文章有略同之處,那就是依然用隱藏在骨子裡的傲慢向關注民生、關注娛樂的大眾玩著文字遊戲,於是文章說日後不負人,有可能是不負小三,某工程師說不存在危害,是不危害官老爺,這兩種結論確實驚人的相同。於是一度讓我認為,戲子有時候扮演著工程師的角色,工程師有時候扮演著 戲子的角色,而這樣的角色互動的特色,或許只有在當下中國才能存在,也就不難怪早已抱著金磚跑到國外取得人家的國籍,在空蕩蕩的異國他鄉甚是懷念每天都存 在奇葩事件的母國,深深的在內心中吶喊著:那是我的祖國,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官方回應也很奇葩,事件中沒有人員死亡,相關照片是PS的。我不知道這樣的回答,對於關注這件事的人來說是否相信,只是在耳畔不斷響起某官員的一句至理名言:「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從該事件中,至少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民眾對征服的不信任,應當是趨於長期積累的緣故,征服是否應當反思?反思自己在不被信任的同時運用暴力手段還能維護所謂的權威?這樣的又能可持續科學發展多久?官方要求民眾相信科學,相信征服,僅僅靠一句話,相信很難贏得相信,民眾至少有自己選擇的權力,而不僅僅只有服從的義務。

我忽而又想到海峽對岸,那群認為我們吃不起茶葉蛋的臺灣同胞們,他們對我們吃不起茶葉蛋的認知或許是錯誤的,但他們確實有很多對我們並非認知的,那就是在他們抗議,甚至佔領行政院時,並沒有遭遇暴力驅離,也許他們並不比吃得起茶葉蛋的我們幸福多少,但他們確實比連遊行都要審批的我們自由太多,也幸福太多,即便他們如此幸福,他們依然不斷鞭笞著小馬總統以及他背後的政黨。然後我開始理解了,曾經那群吼著打過海峽,收復臺灣的70、80後們,漸漸的放棄了這個想法,因為他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收回來之後不知道該怎麼管理,選舉出一個臺灣書記?省長?這並不符合國情。強派領導過去?這並不符合臺情。著實是一個棘手的大問題。

再回到文章的出軌問題上,有人提出文章可以就性的問題向法院提出對某些媒體的起訴,因為侵犯了他的私權。也許文章提出這樣的起訴會獲勝,但我依然還是認為明星們本就無私權可言,因為他們是靠著在大眾面前的出鏡率賺錢,俗話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如同政治人物早就該去掉神秘的面紗,別在背後當老爺,這明顯給人留下專制的詬病。這些年一直探討的官員財產公開也是基於這個理論,總不能有了牌坊還想一直做著婊子的勾當不是?

寫到這裡,突然意識到,茂名之所以鬧成這樣,正是基於一個把公眾拒之門外的決策機制所引發的,營造一個神秘的決策征服,媒體避之不及,民眾迷茫其中,無論這樣的政策對經濟刺激多大,都無法規避民眾的懷疑,也無法阻止民眾的反對,於是官員的話成了雞肋,專家的話也跟著成了雞肋,這似乎很不符合國內最具所刮的群眾路線風,或許是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貌合神離的緣故?

茂名與文章,民意與性,我們究竟更關注哪個?確實注定了中國未來的方向,娛樂至死是一種活法,擁有知情權,具備反抗意識也是一種活法。從時間上來說,茂 名與文章基本上是同步發生的,從輿情來看,大部分國人熱衷於明星的性,就此引爆的興奮遠遠大過於茂名同胞們的訴求,也許我們習慣了八卦,習慣了狂歡,習慣了圍繞著明星的性玩著不找邊際的談資,以安頓內心中的寂寥,也可能是這樣的事件並沒有發生在自己頭上,等到了自己頭上也許也不會太過於關注,總會有出頭鳥前行,也許這就是傳說中的且行且珍惜?

文章確實是一個好苗子,關鍵時刻讓萱萱不動聲色的解決了一大輿論難題,也解決了一大筆公關經費,萱萱該是要偷著樂了。只是茂名的老爺們,「你們的」老爺李某說:「再不好聽,我們也要聽」的時候,你們確實也好意思跟你們的老爺對著幹?也許是愚人節向李老爺致以最好的愚人方式,也順利將上層的群眾路線,變成了對底層人最好的愚人方式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