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控訴 全球首家六四紀念館將如期開幕(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4-09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六四展館將如期在本月20日開幕(主場新聞)

【看中國2014年04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原定於本月20日正式開幕的六四紀念館,日前收到所在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發出的律師信,被指紀念館違反大廈公共契約。但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回應法律意見認為紀念館無違規,展館將如期在本月20日開幕。

去年,支聯會以籌款所得的976萬元港幣,購入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的一幢商業大廈5層的一個單位,作為六四永久紀念館館址,原本定為本月20日開幕。

今年2月,所在大廈立法團突然發出律師信,指紀念館將會違反大廈公契中的「辦公室」用途,並表示會滋擾其他業主,要求立即放棄成立紀念館。

但支聯會回應,目前的做法並沒有違反公契,並強調這是全球唯一一個六四紀念館,別具意義,期望法團不要興訟。支聯會將派員出席將於週三召開的業主立法團會議,期望透過遊說及溝通,向大廈其他用戶保證,不會造成滋擾,希望無須對簿公堂。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事前曾諮詢六四紀念館選址法律意見,並指出不少展覽廳、教會等均在商廈經營。李卓人表示很有信心在法律上站得住腳,建議法團取消打官司的念頭。

支聯會還表示,會設人流管制,每次最多允許數十人進入展館,相信不會對其他業主造成滋擾。

大律師陸偉雄相信支聯會事前曾諮詢法律意見,並認為選址可做展覽用途。

對於是次爭議是否涉及政治原因,李卓人不妄加揣測。

律師陸偉雄相信支聯會這一舉措,並沒有違反公契。

蘋果日報消息指,中共一直在擾亂支聯會籌設六四紀念館,包括籌建進度、籌款情況以及選址等問題上。中共不想香港成立一間六四永久紀念館,以盡量防止中國人接觸六四諮詢和真相。

香港傳媒曾試圖接觸大廈法團主席巢國超諮詢有關詳情,但巢氏的公司大門緊鎖,無人開門讓記者採訪。據東方日報報導,巢氏對政治活動相當積極投入。

李卓人強調,法律意見認為紀念館無違規,展館會如期在本月20日開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