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民案律師退庭抗議法院違法違規(組圖)

發表:2014-04-09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關押期間的公民活動人士丁家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09日訊】在國際社會關注的北京公民活動人士丁家喜、李蔚「擾亂公共秩序」案4月9日的第二天庭審中,辯護律師對海淀區法庭無視正當司法程序提出異議後,決定退庭抗議,並向有關部門展開司法申訴。

在經過週二一天庭審後,北京市海淀區法院星期三繼續審理維權律師丁家喜和公民李蔚的案件。由於控方海淀區檢察院全部使用複印件展示證據和質證,兩人的辯護律師隋牧青和蔣援民提出異議,要求依法使用原件,認為若無原件,法庭應該認定案件缺乏證據。

隋、蔣二位律師在法官繼續偏袒檢察院後,認為正當司法程序遭到踐踏,在徵求各自當事人同意後,決定退庭抗議。主審法官威脅將發司法建議,懲處隋、蔣二位律師,並以隋牧青抗議「擾亂法庭秩序」為由,罰款1千元。

被拘押近一年的丁家喜的律師隋牧青星期三中午向美國之音表示,檢察院質證不提供原件明顯違法,違背法律常識,如果他們繼續留在法庭,就等於是配合檢察院和法院違法,因此決定退庭。隋牧青表示,估計法庭不會接受他們提出的出示原件質證的要求,目前不清楚丁家喜和李蔚案的庭審將如何進展。

隋牧青說:「除非他們通知我們他們可以提供原件,否則我們就不回去了,因為我們已經退出了。我們就是因為這個退出的,因為它沒有原件來核實證據。我們不願意配合這種非法的審判。」

隋牧青律師表示,在退出庭審後,他被廣州市司法局的人談話。隋牧青說,他如實地匯報和溝通了情況,作為律師他實在是忍無可忍,不能損害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而且廣州司法局的人也看到了庭審的情況。

隋牧青律師表示,他們退庭是為了維護中國司法制度的尊嚴,同時,他們準備向檢察院、北京高院、高法等相關部門提出控告和申訴。

他說:「如果他們繼續這樣庭審,就把法庭開完了,我們肯定要對法院的相關責任人提出控告,因為要到檢察院提出這個控告,當然了,可能相關的部門我們都去投訴。」

因參與推動教育平權和官員公示財產的新公民運動而被當局起訴的丁家喜、李蔚的案件,原定2014年1月27日與另外兩位公民運動成員袁冬、張寶成的案件一同開庭。不過,出庭的多位律師都認為庭審過程極不公義。律師質證發言頻遭法官打斷,引發律師和當事人的強烈不滿,丁家喜、李蔚和張寶成當庭宣布解除律師委託,導致庭審休庭。

丁家喜新的律師隋牧青表示,丁家喜的案件從頭到尾都是有罪推定,整個程序違法違規操作現象太嚴重,而法院的庭審更是毫不顧忌司法的公義。

他說:「他的案件從頭到尾,我覺得都是警方的這種有罪推定。很顯然,丁家喜是無罪的,而且呢,從警方一直到法院,公檢法這三家,在程序上違規違法太多了,是數不勝數的那種感覺,處處都是那種違規違法。就單說這個庭審,法官的傾向性太過明顯。而且,現在呢是一點點都不肯遮掩了。」

記者星期三下午多次致電北京海淀區人民法院,但是查號臺提供和網上查到的法院值班室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丁家喜和李蔚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一案,4月8日在海淀區法院再次開庭,這是繼著名維權律師、新公民運動發起人之一的許志永被判刑之後,新公民運動的又一標誌性案例。


一些歐美國家人權官員在海淀法院外(網路圖片)

丁家喜和李蔚案的庭審像許志永案一樣引發廣泛國際關注。一些歐美國家的人權官員星期二前往海淀法院,但被拒絕旁聽。而一些前往法庭外聲援的維權人士則遭到警方帶走扣押。據報導,海淀法院的周邊星期二一早便開始加強保安,法院正門與側門拉起封鎖線,數十輛警車和過百名警察在周邊部署。

庭審前夕,北京、上海、遼寧、黑龍江等地一百多位維權人士聯名抗議,要求當局立即無罪釋放丁家喜。此外,新公民運動另一位成員、六四民主人士趙常青的新公民運動案,4月10號也將重新開庭審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