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應該保留多少隱私(圖)

發表:2014-04-1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究竟,男女朋友之間,應該保留多少個人隱私?

我覺得,如果各自的隱私太多,那麼,很難會相信彼此的愛能有多深濃。然而,如果兩個人沒有半點隱私,而且絕對坦誠。

彼此的行為和思想也沒有絲毫隱瞞的話,這種清白赤誠有如標示‘純粹租房’的別墅一樣,更惹人懷疑。

感情的成敗,往往取決於相處。如果相愛是靠直覺,那麼相處則是靠修為。

有人因為擔心另一半與前度藕斷絲連,和其它人玩調情。趁他上洗手間的時候會拿他的手機玩,看他的簡訊和通話記錄。

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來為這種做法開脫,倒不如說自己對這段感情不夠安全感,不夠信任吧。

對別人說:我們彼此透明,心心相印,赤誠相愛。說起來鏗鏘漂亮,然而,實務上即使是命中注定最好的姻緣。

由互生情愫,共度餘生,最後達至白頭到老。

幾十年之間,悠悠歲月。捫心自問,大家怎麼可能沒有自己若干的隱私呢。

距離產生思念,故土不離不親,人不離不近’。彼此多留一點點個人空間,也許會更惦記。

相反,越多被侵犯隱私的經驗,越會令你討厭。要求事事公開,餘地不留,最後讓會令感情窒息。彼此之間有適度不穩的距離,能喚生一種朦朧之美,叫兩人的心更緊更貼。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小小的隱私空間,讓大家自由地呼吸,自在地思想的確,這也可能帶來很多的試探和誘惑,令感情動搖。

然而,沒有一樣東西能令感情迅速褪色,甚於緻密得一點縫隙都沒有的查問和干涉。

我應不應赴約和這個男生去逛街,我應不應讓我的男友知道,我又應否告訴這個男生我有男朋友。

情侶之間相處的基本原則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願意接受的事情,肯定有自己的難處或者有不利的後果。什麼事情都換個位置為身邊的那個人考慮一下,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

愛情需要保持一個小小的距離,雖然,沒有人會質疑愛侶之間忠誠和坦白的價值,我覺得,比這個價值更先決的是彼此尊重。

我尊重你的隱私權。因為,一旦成為完美主義者,迫令對方絕對誠實,反而更容易出現欺騙和偽裝。要以彼此監視約束,翻箱倒篋才能關係的關係,本來就已經是非常脆弱。

也許,最好的愛情是,我們彼此信任,給對方自由。同時,我們都懷著珍惜的心,決不濫用這份自由。

愛情像是一幅油畫,太近了看著如管中窺豺,太遠又看不清楚。只有不遠不近,恰到分寸,才能看出你的美麗。

愛情保持著應有的距離時才是最自由的、最完美的。真正的愛情不是要明察秋毫,而是彼此靈魂的吸引和玩味。

来源:nidBox 親子盒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