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主播直播語出驚人 被當場換下(圖)

發表:2014-04-10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敢言主播崔建賓直播時批貪腐官員遭當場叫停。

【看中國2014年04月10日訊】湖北敢言主播直播時批貪腐官員遭當場叫停。視頻曝光網路後引髮網民憤慨,許多人鼓勵該主播勇敢走下去。湖北網路作家認為,如此大膽敢言媒體人在官辦媒體中實屬不易。

日前一段由湖北荊州電視臺壟上頻道播出的新聞節目《壟上行》週三開始在社交媒體中引發熱議。節目中前面7分鐘用暗拍、暗訪的手段報導了湖北一個貧困縣斥資數億元蓋政府大樓,過程中這位主播不時批評官員們的奢華作風。當進行到7分鐘後,情緒激動的主播疑似脫稿演說,表示:「有多遠就滾多遠吧!」

節目當場被叫停,該主播表示「讓我說完」後隨即走下主播臺,節目在插播一段廣告後換上來一位女主播繼續節目。

本臺記者查到該主播的微博,他叫崔建賓,二十出頭。他的微博在數小時內就有上千名網民留言對他表示支持。該節目的官方微博也收到數百條批評言論,有網民揚言抵制該電視臺。疑似叫停節目的編導微博也被點名批評。網民Ycy對崔建賓說「支持你!!!正義的聲音不可以消失!」;網民「just_q1ang」也說「中國需要你這樣說真話的新聞媒體!」更多評論都是網民的鼓勵,希望他不要改變作風。

此外不少人擔心他是否已經遭到停職或者解雇。本臺記者週三試圖致電壟上頻道和節目欄目組,反覆撥打都無法接通。記者之後聯繫節目製作方湖北荊州電視臺,接聽人員告訴本臺記者:關於他的不當言論……我還不是很清楚,他們是屬於壟上電視臺的。對於記者其他的詢問,對方則都表示不清楚。

在過往節目中,記者也發現去年崔建賓在播報「地溝油火鍋」時也說出「人渣、王八蛋」的言論。

對此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告訴本臺記者,在中國從事電視新聞行業有較嚴格的規定,除了專業上的要求外,「政治正確」決定了一個人是否可以擔任該職位,他說:這種情況在中國出現也是必然的。中國的媒體官方色彩都很濃,所以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媒體。但是仍然有一些官方媒體的工作人員還是比較有良知,大膽敢言,這個時候他們會為自己的大膽敢言付出代價。這位主持人就肯定是因為言論觸犯了這個時期的政治禁忌。年輕人相對有理想的,他們會比年長的人大膽敢言。

崔建賓週三晚間8點左右在微博說「真沒有想到事情鬧這麼大,感謝各位網友對我的關心,我的工作沒有受到影響。剛聽到批評的時候,確實有點想不開,回頭再看視頻的時候發現,的確我的情緒有點失控,請大家寬容。非常感謝。」

原標題:湖北主播怒斥貪官被叫停網民鼓勵望堅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