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引力理論有問題 9名科學家提異議(圖)

發表:2014-04-10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量子物理學研究的進展,以及科學家們對黑洞、暗物質、暗能量等宇宙現象有了更多的發現,當前的引力理論越來越難以解釋這些新的發現。以下是9名科學家對當前引力理論提出的質疑,以及他們提出的替代理論。

1.布朗(Thomas Townsend Brown):反引力器?

物理學家布朗(1905-1985)曾在美國海軍和國防部進行研究工作,後來擔任飛機製造業的顧問。

他發明瞭一個機器,專利名為「反引力器」。他說該機器可以對抗引力。到今天,一些科學家也同樣這麼認為。在高電壓的影響下,這個機器移動的方向違背了人們認為引力作用下應該移動的方向。

布朗在他的專利申請中說,該機器以一種靜止的方式與宇宙的其餘部分發生聯繫而運作。這違反了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即無論選擇怎樣的參考點,力的作用都是相同的。反引力器也違反了牛頓的力學第三定律,即每一個力應該產生一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

1930年,愛德華•蒂斯(Edward Deeds)寫道:「我派一些科學家查看了反引力器,他們都極為驚訝,坦白的說,他們看到的反引力器的運作方式,是他們所知道的任何物理學定律都絕對無法解釋的。」

有人說,反引力器的移動是離子風造成的,也就是電離粒子產生了推力。但科學家拉維奧萊特(Paul A. LaViolette)並不認同離子風這個解釋。

拉維奧萊特在他的著作《反引力器推力的秘密》中寫道:「推力測量表明,要推動反引力器的圓盤,需要的推力比離子風能產生的力大近一億倍。」

2.拉維奧萊特(Paul A. LaViolette):政府秘密建造反引力飛機?

拉維奧萊特在波特蘭州立大學獲得了博士學位,現為跨學科研究機構星爆基金會的總裁。他在一本書中指出:「過去的幾十年中,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在高度保密的狀態下研究了反引力飛機。這種技術可以把飛行器放在反物質能量束上。該技術屬於被稱為電子引力學的一種不為人知的領域。」

拉維奧萊特追溯了這一領域,從19世紀的尼古拉特斯拉到20世紀的布朗。拉維奧萊特解釋說,布朗的理論把靜電場和引力場進行了結合。

拉維奧萊特寫道,這一領域不為人知,「是因為無論是傳統的靜電學還是廣義相對論都無法預測這種現象。」他接著討論說,通過電荷極性的作用,引力既可成為拉力也可成為推力。

3.美國航天局對暗能量的研究

科學家知道,宇宙膨脹的速度越來越快。他們說,「暗能量」是這種膨脹背後的力量。他們不知道「暗能量」到底是什麼,但它可能對愛因斯坦的引力理論提出挑戰。

NASA的一篇描述暗能量的論文說,一種可能性是「愛因斯坦的引力理論不正確。」該論文寫道:「這(引力)不僅會影響到宇宙的膨脹,但它也將影響星系和星系團正常物質的運動方式。這個事實將提供一種方法,來判斷對暗能量問題的解釋能否成為一種新的引力理論:我們可以觀察到,星系群中的星系是如何聚到一起的。然而,如果真的需要一種新的引力理論去解釋這個現象,這會是什麼樣的理論?」

4.弗拉敦(Tom Van Flandern):引力速度的問題

弗拉敦(1940-2009)於1969年在耶魯大學獲得天文學博士學位。他並沒有完全否定廣義相對論,但他認為該理論有問題。他於1998年在物理學快報上發表文章指出,愛因斯坦的理論「並沒有錯,但是不完整」。

他對引力速度的理解提出質疑。他解釋說,牛頓認為,萬有引力的速度是無限的,但廣義相對論認為,引力的速度和光的速度一樣。弗拉敦說,學術界往往忽視這個衝突。

他寫道,「在很多地方都出現同樣的矛盾。為什麼來自太陽的光子,其運動的軌跡,並不不平行於地球與太陽之間引力加速度的方向?為什麼全日食達到全食的時間,比太陽和月球的引力對齊的時間提前了約40秒?黑洞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因此能夠吞噬一切,那它怎麼能有引力呢?」他提出了一種新的方式來理解引力速度。

5.坎特雷爾(William H. Cantrell):愛因斯坦使用了循環邏輯

坎特雷爾博士是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實驗室的技術人員。他曾兼任得克薩斯大學電氣工程部門的助理教授。

坎特雷爾說,人們認為愛因斯坦的理論很成功,比如用在了原子彈核裂變上。但實際上,不遵循他的相對論理論,原子彈同樣可以爆炸。

他說:「毫無疑問,相對論在20世紀對物理學產生了深遠影響。愛因斯坦的理論曾獲得了一系列輝煌的成就。儘管如此,很多科學家們對此理論完全否定,還有更多的科學家,雖然無法提出新的理論,但很厭惡相對論。」

「這源於愛因斯坦對洛倫茲和龐加萊數學理論的借用,這讓他可以修改長度和時間的測量,同時強制定義光速是恆定的。」

「如果基於事實,能提出一個明確的替代理論,絕大部分理性的學者都會選擇新的理論。但是,為什麼要質疑這個被認為成功的理論?有兩個很好的理由,第一,我們要真正理解和描述大自然的運行機制,第二,在消除無意間設置的路障後,我們要實現新的突破。」

坎特雷爾和其他科學家說,愛因斯坦的理論是循環邏輯。他用一個比喻說明瞭這一點。他說,人們可以推測,「天上還有一個月亮,它由特殊的綠色乳酪構成,但卻是完全透明的。」

「顯然,這是無稽之談,但由於其自身的設計,該描述不能被實驗推翻。當談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時,我們發現自己處於類似的困境。」

6.桑蒂利(Ruggero Maria Santilli):相對論和量子電動力學發生衝突

魯傑羅桑蒂利曾就讀於義大利那不勒斯大學(University of Naples)和都靈大學(University of Turin)。在創立基礎研究所之前,他在哈佛大學作過訪問學者。桑蒂利提出,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理論和目前科學發現之間有9處不一致。有些不一致對引力的通常理解提出了質疑。

其中一個矛盾是,愛因斯坦的引力理論與量子電動力學有難以解決的衝突。2006年,桑蒂利在一篇論文中指出,「我們都知道,量子電動力學是科學史上一種經過實驗驗證的,最可靠的理論。然而,顯而易見的是,很多人假設愛因斯坦的引力理論有著有最終和普遍的特徵,這是不科學的。」

桑蒂利的論文發表在《伽利略電動力學》雜誌上。該雜誌由彼得•貝克曼(Petr Beckmann)博士創辦,1987年,他在《愛因斯坦加二》這本書中重新詮釋了相對論。

該雜誌出版的論文,對愛因斯坦的廣義和狹義相對論提出了挑戰。其編輯政策規定:「該刊尤其歡迎探討愛因斯坦的理論過於複雜的文章,只在物理學中一個狹窄的領域被證實,導致了邏輯矛盾......」

7.波金斯基(Joseph Polchinski):對假設提出質疑

波金斯基是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理論物理研究所的物理學家,他對黑洞有關的引力有自己的看法。愛因斯坦的理論說,黑洞具有極強的引力。

著名科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在20世紀70年代說,物質可能從黑洞中逃逸出來,這就成了一個悖論。

今年2月,霍金提出了一些關於黑洞新理論,波金斯基對此表示說:「理論中出現錯誤,這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我們之前相信的一些關於量子力學和引力的假設是錯誤的,我們正試圖找出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說:「我們感到困惑,但我們希望通過解決這個困惑,變得成熟並獲得進展。」

8.韋爾蘭德(Eric Verlinde):引力的「翹頭髮」理論

韋爾蘭德教授是一位物理學教授,在阿姆斯特丹大學理論物理研究所工作。

他認為,引力是熱力學定律的結果,受到諸如溫度,壓力和物質成分等因素的影響。我們認為的引力現象,比如蘋果從樹上落下,源於物質世界有走向最大限度混亂度 的傾向。

2010年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將其形容為引力的「翹頭髮」的理論。由於高溫和潮濕,頭髮會變得捲曲,因為讓頭髮變捲曲方式比讓頭髮變平直的方式多。物質世界喜歡不同的選項。根據韋爾蘭德的理論,不同對象在空間上位置的排序,也是由於類似的機理。

韋爾蘭德博士告訴《紐約時報》:「我們早已知道,引力根本不存在。現在是時候大聲說出來了。」

9.瑪達茨那(Juan Maldacena):愛因斯坦的理論應該被量子力學代替

理論物理學家瑪達茨那現在新澤西州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工作。1997年,他發展了一個觀點,即宇宙是由非常細的,振動的弦構成的。簡單地說,這些弦產生了引力。由這種弦構成的世界可理解為是一個較低維的宇宙的投射全息圖。這個低維宇宙簡單、平坦,沒有引力。

瑪達茨那在受訪時說:「我們認為,廣義相對論或愛因斯坦的理論應該被一些量子力學所取代。當你遇到一些問題,例如宇宙大爆炸的開始時刻,以及黑洞的內部結構,這就要在一個非常小的區域考慮坍塌的時空,這無法用傳統的時空概念來描述。而量子力學可以做到這一點。建立弦理論,就是用來描述量子力學下的時空概念。」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