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散落6個「哈瓦那辣椒」校方停課1天(圖)

發表:2014-04-11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防隊員用水沖學生身體,以減緩因辣椒產生的刺痛感。(圖/翻攝《CNN》)

辣椒驚魂!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學校學生的眼睛和皮膚出現刺痛感,學校緊急疏散所有人,後來才發現罪魁禍首竟是散落在操場上的6個「哈瓦那辣椒」。

外電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7日,傑弗遜縣公立學校(Jefferson County Open School)30名學生和1名助教出現類似過敏反應,全都接受現場清洗、治療,7名症狀較嚴重的學生送醫。

經警方和消防隊調查,發現元凶是散落在操場的6個「哈瓦那辣椒」(Habanero Peppers),但校方還不清楚這些辣椒為何會出現。校方表示,已在8日對全校進行清潔,並在9日恢復上課。

《維基百科》介紹,哈瓦那辣椒是「沙維那亞伯內洛紅辣椒」(Red Savina Habanero)的俗稱,也叫「紅色殺手辣椒」、「墨西哥魔鬼椒」,是傳統黃燈籠辣椒的一個栽培變種。1994年,《金氏世界記錄》認定該辣椒是地球上最辣的辣椒,直至2007年2月被印度斷魂椒(Naga Jolokia pepper)取代。據悉,人體即使只是碰一下,都會產生強烈刺痛感。


「哈瓦那辣椒」曾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