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教師連日罷課 抗議政府剋扣工資

發表:2014-04-12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2日訊】河南漯河市舞陽縣數千名教師連日罷課,抗議政府貪污教師薪酬,每名教師每月被剝奪兩千多元工資,剩下的部分不足教師餬口。另外,上海的三星代工廠準備搬遷,資方未有向工人交代賠償事宜,近千工人週四罷工抗議。

河南省漯河市舞陽縣自週二起連續兩日教師大罷課,當地15個鄉鎮的數千名教職員,不滿政府長年剋扣工資中飽私囊,全體上街遊行,要求當局補發拖欠他們的工資,遊行一度造成通向舞陽的交通癱瘓﹐罷課亦造成學校兩日停課。

記者週四致電當地教育局,試圖瞭解罷課潮是否已經結束,以及當局就事件的解決方案,但教育局工作人員拒絕回答記者提問,隨後自行挂斷電話。

有自稱當地教師透過網路表示,他們每月獲發一千多元工資,比當地普通民工的收入水準還要低,與市內其他縣的教師工資也相差一千多元,但政府卻上報他們月薪為四千多元。教師質疑有政府人員貪腐了中間的差額,他們要求獲得屬於他們的酬勞,指貪官兜裡貪了多少錢,就讓他們吐出多少錢。也有網民透露,當地政府建築豪華,不少官員的子女都送往海外留學。

有當地市民表示﹐舞陽當地的貪污問題嚴重。

舞陽縣地處河南省中南部,農業是其主要產業。2004年,舞陽出現水災,洪水圍困四日後,時任省委書記的李克強前往探視,期間以方便麵充飢。事件至今在大陸媒體上廣為流傳。

另外,上海一間三星代工廠週四發生大罷工。海外博訊新聞網報導,上海三星廣電電子器件有限公司即將遷移到越南發展,但公司方面一直沒有與員工商討賠償事宜,上千名工人於是在週四聚集在公司食堂,要求總經理出面給予交代,但最後並未獲見。

資料顯示,上海三星廣電電子器件有限公司,由上海廣電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與三星SDI(香港)有限公司合資創辦。而上海廣電集團公司是國家試點企業,屬於國營企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