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新辦副主任李伍峰墜亡 是被謀殺?(圖)

發表:2014-04-12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2日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李伍峰3月24日突然墜樓身亡,官方封鎖消息,死因眾說紛紜。有消息稱,李伍峰之死或與北京高層即將對他任職的宣傳系統和能源系統展開大清理有關。但也有消息稱,李伍峰在國新辦曾經配合溫家寶關閉了薄熙來派系的網站,從而可能得罪了極左派,但他是死於自殺還是他殺,目前依然撲朔迷離。


圖片: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李伍峰3月24日突然墜樓身亡。(網路圖片)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李伍峰3月24日突然墜樓身亡,官方封鎖消息,死因眾說紛紜。有消息稱,李伍峰之死或與北京高層即將對他任職的宣傳系統和能源系統展開大清理有關。但也有消息稱,李伍峰在國新辦曾經配合溫家寶關閉了薄熙來派系的網站,從而可能得罪了極左派,但他是死於自殺還是他殺,目前依然撲朔迷離。

美國《華盛頓郵報》週四刊發標題為《一連串官員神秘自殺引來爭議和網路審查》的報導說,過去三週,中國有一系列官員神秘死亡,原因顯然是自殺,這在普通老百姓中引發了爭論和質疑,也引發了官方對網民言論的新一輪審查。其中,最引起轟動的可能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56歲的李伍峰於上月24日下午墜樓身亡的事件。

但蹊蹺的是,外電引述官媒《人民日報》一則英文推特消息稱,李伍峰是因為「跌倒」而去世。但據財新網報導,李伍峰是從六樓跳下的。事發後,中宣部迅速發出指令,各媒體一律不得擅自報導李伍峰的意外死亡事件。

對李伍峰的死因,各方說法紛紜,據法國廣播電臺披露,李伍峰生前已經被依照組織程序談話過多次,但其自殺是否與此有關,尚無法確認。

對此,曾經任職中國國務院經濟法規研究中心的俞梅蓀週五表示:

「當然很蹊蹺,肯定有什麼要掩蓋,李伍峰他曾是三峽官員。中央巡視組到三峽審查三峽黑幕,一個是三峽問題,另一個在他網路丶新聞管理上,這裡邊的問題也很黑。習近平的反腐力度很大,官員人心惶惶,最近的官員自殺潮是反貪的結果,這是好的現象。官員是一個利益集團,在利益鏈上導致他們人人自危。」

據瞭解,李伍峰在宣傳系統工作24年,曾短暫赴三峽挂職總經理助理,2012年任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據報曾參與了長城防火牆的維護工作,是中國級別最高的網審警察,去年五月升任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據英文《國際商業時報》報導,2007年李伍峰在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參加了高級行政教育課程。

海外博訊網曾報導,李伍峰在網路言論控制上出手狠,業界評價不好。但也有人提出了完全不同的看法,據去年公布在網路上的一篇名為《寧可十年不將軍,不可一日不拱卒》的文章披露,2007年李伍峰赴哈佛大學接受培訓後思想更加開明,2009年配合溫家寶整頓網上氾濫的極左思想,在關閉烏有之鄉丶毛澤東旗幟網等網站時,遭到以薄熙來為代表的勢力的干預。在薄熙來倒臺後,這些網站被悉數關閉。由於關閉烏有之鄉立了大功,在關閉烏有之鄉三個多月後,2012年8月,李伍峰升遷,調任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副部長級)。因此,他極有可能開罪了極左派人士。有人分析,李伍峰之死的真相是自殺還是他殺,尚不得而知。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