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男子自稱來自未來 欲摧毀強子對撞機(圖)

發表:2014-04-15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歐洲LHC(Large Hadron Collider,大型強子對撞機)啟動並取得了粒子對撞的重大成功。不久,來自CERN(歐洲核子研究機構)的安保人員發現在瑞士的LHC區域有一名可疑男子徘徊,當瑞士警察將其抓獲審訊時,這名叫 Eloi Cole 的男子稱自己來自未來,目的是來摧毀這個即將要毀滅世界的LHC。

當警察問及他的國家時,戴領結穿斜紋軟呢的小夥說,在未來那裡沒有國家。據他說,在LHC是尋找時間機器的能量棒。「我發現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能釋放出無窮的能量,我必須來阻止它」。

有關LHC所從事的粒子對撞研究一直是人們爭論的焦點,一些科學家認為強子對撞會產生微型黑洞,進而毀滅地球。

在2014年4月大型強子對撞機捕獲到神秘粒子Z(4430),這位神秘未來人還會出現嗎?

發現希格斯玻色子的世界上功能最強大的對撞機——大型強子對撞機(LHC)最近又捕獲到了科學家們追尋多年未果的神秘粒子Z(4430)。研究人員表示,最新發現或許是物質形式「四夸克態」(tetraquark)存在的迄今最紮實的證據。

夸克這種亞原子粒子是物質的基本組成部分。它們要麼兩個一組,形成短命的玻色子;要麼三個一群,形成組成原子核的質子和中子。數十年來,研究人員一直懷疑,夸克也能四個一幫形成四夸克態,但相關的量子計算很複雜,目前還無法實現。不過,LHC的最新發現表明,我們朝這一目標更近了一步。

參與研究的紐約雪城大學的托馬斯·斯克瓦爾尼茨基說:「關於Z(4430),科學界最大的爭論在於其是否存在,最新研究證明它確實存在。」

新捕獲的Z(4430)是科學家們懷疑存在的四夸克態中的一個。2008年,由中國等13個國家參加的貝爾實驗(Belle),利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機構的大型加速器KEKB,首次報告了它的存在;但後來,美國斯坦福線性加速器中心(SLAC)的BaBar大型探測器卻沒有找到它,因此對其存在提出質疑。據《新科學家》雜誌網站4月11日報導,這次,LHC的研究人員分析的數據比Belle或BaBar實驗多10倍,發現了多達4000個這樣的粒子。

Z(4430)的存在已經被證實,下一個挑戰是弄清楚其是否是四夸克態。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理論物理學家馬雷克·卡林認為,至少有一個原因讓科學家們充滿希望——其他被懷疑是四夸克態的物質可能只是一些鬆散地結合在一起的玻色子對;而Z(4430)與眾不同,因為其質量似乎並不允許它這樣做;也沒有任何質量合適的玻色子鬆散地結合在一起。斯克瓦爾尼茨基說:「這確實使Z(4430)更像一個四夸克態。」

不過,Z(4430)的衰變速度至少比以前認為的快10倍,這與描述四夸克態行為的簡單模型並不相符。卡林表示,收集更多與這種粒子衰變有關的數據不僅能幫助我們確認其是否為四夸克態,也將有助於科學家們掌握物質在最基本尺度上的「一舉一動」。例如,夸克能依附在一起組成更大的群嗎?是否存在著由五個夸克組成的「五夸克態」(pentaquark)?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