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官員糜爛:亂搞兩性關係 玩弄女性 通姦嫖娼

發表:2014-04-16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6日訊】本月9日,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中紀委通報其案情時,表述為「道德敗壞」。初步統計,郭永祥系十八大至今落馬的24名省部級高官中,第5個涉及「道德敗壞」的官員。梳理落馬官員的作風問題通報,用詞各有不同。除了「道德敗壞」,還有「嚴重道德敗壞」、「生活腐化」、「生活糜爛」等。不同措辭背後,有什麼樣的區別?

「道德敗壞」

多涉及與女性有「不正當關係」

情形一:梳理最近三年來被通報為「道德敗壞」的20名幹部,以及早年查處的「同類官員」,可發現,與多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關係是主要界定尺度之一。

舉例:如劉志軍,鐵道部曾內部通報稱,劉志軍道德敗壞,玩弄多名女性,有三名即為丁書苗介紹。

而在郭永祥之前,十八大以來被認定為「道德敗壞」的四名省部級官員,分別是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

官方未通報上述四人的「道德敗壞」具體情形,但媒體爆出,其多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如季建業,新華網去年10月曾發文稱,季建業落馬後,他一手提拔的三名女幹部接受紀檢部門調查問詢。

情形二:部分被認定「道德敗壞」的官員源於「通姦」、「長期嫖娼」等。

舉例:重慶原司法局局長文強,「道德敗壞、包養情婦、長期嫖娼、賭博成性。」

情形三:「嚴重道德敗壞」有兩個「標尺」:長期保持不正當關係,且造成不良影響。

舉例:最近三年,可查詢到的被認定「嚴重道德敗壞」的僅有溫州市原副市長葉際仁。浙江官方2013年8月通報稱:「葉際仁還嚴重道德敗壞,與多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造成不良影響」。

特例:薄熙來和王立軍都被通報「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但未提及「道德敗壞」等表述。

「生活腐化」

所指官員多與情婦涉貪腐

情形一:與「道德敗壞」相比,「生活腐化」違紀情形稍輕,有「不正當關係」女性的數量較少,多有一名到兩名「固定」情婦,但情婦參與到其腐敗行為中。

舉例:早年查處的作風問題高官,「生活腐化」用詞較為多見,如原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原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

中紀委曾通報稱,劉志華「生活腐化墮落,包養情婦並濫用職權為其情婦承攬工程謀取巨額非法利益」;杜世成「本人或夥同情婦收受他人財物達數百萬元」。

兩人身後,都有一位曾引起廣泛關注的情婦。劉志華情婦王建瑞,夥同劉志華收受賄賂金額達592.61萬元。杜世成被認定的626萬餘元賄款,大多牽涉到被稱為「公共情婦」的李薇。

有的「生活腐化」官員,源於個人操守問題。如國家藥監局原副局長張敬禮,當年藥監局內部通報張敬禮的處理決定後,當場播放了一段視頻,是他在「天上人間」被拍到的畫面,內容不堪入目。

情形二:最近三年,「生活腐化」常與「道德敗壞」一起出現。近三年「組合」出現的「道德敗壞、生活腐化」,或兼具上述「道德敗壞」和「生活腐化」的「雙料」特徵,不僅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而且情婦參與腐敗行為;或有違法行為。

舉例:初步梳理三名官員被通報為「道德敗壞、生活腐化」:新余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人大主任周建華,晉城市原政協副主席申會、南昌航空大學原黨委書記王國炎。

以王國炎為例,辦案人員透露,王國炎長期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其貪腐所得中,很大一部分揮霍在情婦身上。

如2008年10月,萬某某送100萬元人民幣給王國炎遭拒絕,此後,這筆錢一直保管於「中間人」處,直到2011年8月左右,王國炎考慮其情婦朱某某要開酒店時才接收;2005年下半年,陳某某在徵得王國炎同意後將其位於南昌市二七南路迪歐咖啡天御店價值38萬元人民幣的股份無償轉讓給王國炎的情婦楊某。

申會則不僅包養情婦,而且生育一女。

情形三:早年被查處的官員中,偶爾也會使用「道德敗壞、生活腐化」,指向涉嫌犯罪的官員。

舉例:如因涉嫌重婚罪追責的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中紀委2007年通報稱,「生活腐化墮落,道德敗壞,涉嫌重婚犯罪」。次年庭審後,廣州日報報導稱,有關部門查出邱曉華與多名婦女通姦,並在境外涉及色情活動。

「生活糜爛」

多指向「亂搞兩性關係玩弄女性」

情形:被認定為「生活糜爛」的官員不多,可查詢到的多是早年查處的官員:上世紀90年代落馬的湖北原副省長孟慶平、北京市原副市長王寶森。近年落馬的只有2011年被查處的茂名市原常務副市長楊光亮。多指向「亂搞兩性關係,玩弄女性」。

舉例:其中,孟慶平的通報較為具體。中紀委曾通報說,「生活糜爛,亂搞兩性關係,玩弄女性」。

王寶森自殺後,公安部曾調派人員追捕他的多名情婦。其生活糜爛到何種程度,當年有多家媒體報導。僅以位於稻香湖公園內的「王公館」為例,沿著圍欄走一圈,必須三四十分鐘。每個出口都有人看守,有的出口還有德國狼犬。主樓之外,還有兩層高的小樓10棟。別墅群應有盡有:衛星電視接收設施、游泳池、網球場、小型高爾夫球場;前花園有假山、噴泉、花壇、亭臺,與後花園的人工湖、荷花池交相輝映。

楊光亮落馬時,廣東省紀委通報稱,「包養兩名情婦,生活奢侈、糜爛」。廣東省紀委還拍攝了電教片《巨貪楊光亮的多麵人生》。

據媒體「解讀」說,「多麵人生」指的是楊光亮喜歡把自己裝扮成老闆、富商,跟情婦一起去各地旅遊時,有專門的行頭,粗戒指、高檔手錶。在茂名,他從不在外面過夜,連他老婆也沒有發現他包養情婦,但事實上,他從1992起就包養情婦,甚至於2000年在中央黨校學習時,把兩名情婦叫到北京。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