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退學回家 自學一年後被5所美國大學錄取(圖)

發表:2014-04-17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自學被美國大學錄取的丁浩洋。

大部分18歲的湖南孩子,正坐在高三的課堂裡,為高考[微博]最後衝刺,但18歲的丁浩洋,此刻正坐在自己的房間裡,看著英文版小說《飢餓遊戲》第二部,為即將開啟的美國生活做調試。2012年10月,他選擇退學回家自學報考美國十所大學,2014年2月底,他收到了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錄取通知,至4月11日,確認丁浩洋被錄取的美國名校已有五所。

退出高中課堂,回到家裡專心備考美國大學,做出這個決定並不是那麼容易。「在高中之前,從未想過出國,覺得這是離自己很遙遠的事情。」4月11日上午,丁浩洋在家裡回憶當時出國的決定,是緣於發小的經歷。「一個從小一起玩的朋友考上了美國的大學,那一年我高一,他高三,我當時突然覺得,原來去美國,就是身邊可以發生的事情。」

丁浩洋的父親丁宏澤,是湘潭一名英文私人老師,家中原本就濃厚的英語氛圍,也讓丁浩洋對出國更有信心。很快,丁浩洋開始向考上美國的大學的朋友取經,父母則和朋友的父母交流,最後,做出了退學專心準備出國的決定。

「壓力肯定是很大的,放棄了國內高考,幾乎是沒退路了。」丁浩洋說。

閉關

在家自學最辛苦的是「孤獨」

在退學備考的一年時間裏,丁浩洋給自己制定的時間表,和高中課堂無差,45分鐘一節課,休息十分鐘後繼續,晚上還要晚自習,唯一的福利,是可以比同齡人多睡半小時。喜歡的下棋、羽毛球等運動也變得格外珍惜,跟老同學們的聯繫雖有,但並不頻繁,互相調侃是高三辛苦還是退學辛苦,答案是都辛苦,但丁浩洋更辛苦的是孤獨。「只有自己一個人學習,新鮮勁之後很容易疲憊,就只能靠毅力堅持了,想想自己沒有退路,想想去美國讀書能接觸更大的世界,根本不敢偷懶。」

在丁浩洋的房間裡,書桌下擺放的全是英文書,緊緊密密堆了好幾摞,而在書桌上,電腦鍵盤、漫畫書,才能讓參觀的人想起來,他和其他正在青春期的男生一樣,有這些最普遍的愛好。

出國準備除了大量地背單詞、做題,其間也需要去專門的培訓機構進行集訓,在培訓班,他終於找到高中之外的另一個集體。「聚集的都是準備出國的人,有好幾個跟我一樣退學備考的,大家會互相交流、鼓勵。」

闖關

申請10所大學,已接到5張錄取通知書

2013年10月起,丁浩洋開始準備美國大學的申請,找中介的費用是好幾萬,他決定省下這筆錢,一切靠自己。

「總共申請了10所大學,目前已經接到5所的錄取通知,還有2所沒出結果。」丁浩洋說,自己喜歡工科,因此申請的基本都是全球前50名且工科較出眾的公立大學,離美國開學還有4個多月,他已經做出了決定——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第一個向他伸出橄欖枝的地方。

大學已經塵埃落定,但學習不能停下來,看美劇,看英文小說,盡量為以後在美國的生活做準備,是丁浩洋現在做的事情,春節之後,他還在親戚的公司兼職翻譯。但在丁浩洋媽媽心裏,最希望他做的,則是鍛練身體。

2013年底,家人給丁浩洋報名了散打課程,希望他能強身健體也練練膽量,現在則開始有規律地去健身房鍛練,媽媽還會時不時安排他做點家務活。從出生起就在父母和爺爺奶奶照顧下生活的丁浩洋說,自己對一個人的生活並不擔心,只是接下來四年的春節都不能回家,這讓爺爺奶奶很是不舍。

自己到底算不算學霸?丁浩洋說,在高中,自己絕對不是成績最好的,努力一年換來美國大學的錄取,也不能說明自己就成了學霸。「可能要說學霸,還是以前的同學更厲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