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朝鮮販毒 中國最受害(圖)

發表:2014-04-17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漁民在丹東的河邊賣魚,河對岸是朝鮮邊境城鎮新義州。中國東北受朝鮮之害(2013年2月7日)

【看中國2014年04月17日訊】華盛頓 — 朝鮮人權委員會星期二發表的報告說,平壤通過販毒、走私和印偽鈔等非法活動獲得維持統治所需要的硬通貨。

非政府組織朝鮮人權委員會的報告指出,非法經濟活動是朝鮮獲取硬通貨,維持金氏統治的手段之一。

這份報告的題目是 「朝鮮獲取硬通貨非法手段之衍變」。報告說,研究人員通過大量調查和對脫北者的採訪發現,朝鮮的非法活動包括販毒、武器走私、人口走私和印偽鈔等等。

這份報告的發布會在布魯金斯學會舉行。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席娜•格蕾敦斯(Sheena Greitens)說,武器走私是硬通貨一大主要來源。

她說:「武器走私是朝鮮的另一個硬通貨來源,很多人已經讀過聯合國專家小組的報告和最近的巴拿馬案例。」

格蕾敦斯是報告的作者。她指出,朝鮮的非法經濟活動分三個階段,從1970到1990年代中期為第一階段,以朝鮮官員走私其他國家產品為主;第二階段從1990到2000年代中期,走私活動以犯罪集團為主;從2005年至今為第三階段,跡象顯示,中央政府對某些非法經濟活動的壟斷減少,而民間非法活動和黑市大大增加。不過專家指出,這並不說明平壤政府的非法經濟活動減少,而是更加隱秘,以避免制裁。

毒品走私是朝鮮在中國境內的最重要非法貿易。格蕾敦斯說,過去10年來,朝鮮的非法經濟活動的區域發生了改變,從全球性轉移到朝鮮半島,尤其是中國東北部地區,使中國成了最大受害者。

格蕾敦斯說:「朝鮮非法活動的第三階段對中國的影響最大,中國受到的危害最大。」

她說,朝鮮向中國東北部兩國接壤地區走私大量甲基苯丙胺,當地癮君子增加,迫使中國執法部門花費大量精力來打擊跨國毒品走私。不過,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馬庫斯·諾蘭(Marcus Noland)指出,中國並不會對朝鮮採取行動。

他說:「我想,中國對朝鮮走私甲基苯丙胺很不滿,不過他們不會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和鐵礦以及其他礦產,或者停止向朝鮮出口廉價電器。」

調查發現,朝鮮專制政權從嚴格壟斷經濟,到今天在某種程度上依賴民間經濟,顯示朝鮮已經出現市場經濟的萌芽,而這也是對朝鮮統治者的威脅。朝鮮是否會和中國一樣,在維持集權統治的同時,允許私營企業的出現,專家說目前還很難預料。

專家希望這份報告有助於美國決策者和國際社會採取更有效的策略,推動朝鮮進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