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澈透亮的駿馬 愛馬仕典藏懷錶面世(組圖)

發表:2014-04-18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駿馬都是Hermès 愛馬仕的品牌特色。今年,駿馬奔騰啟發品牌創作兩枚獨一無二的典藏懷錶,見證高級製表 (Fine Watchmaking)和輪雕工藝( wheel engraving )的結合。為呼應品牌的騎術本源,裝飾水晶飾面的圖案來自CristalleriesRoyales de Saint-Louis於19世紀初精心打造的兩枚水晶玻璃,工匠大師為這兩枚世上獨有的懷錶注入生命。

在安靜的工坊內,這些水晶工匠多年來緊守傳統,一如往昔。我們仍可欣賞為數不多的彫刻工匠在寂靜的氛圍下,用心與手磨礪藝術造詣,彌足珍貴。

製作過程由一塊完美而純淨的精緻水晶飾板開始。工匠以印度油墨刻劃圖案,之後每塊水晶飾板 需進行彫刻,歷時15天。一塊是透明水晶,另一塊是磨砂水晶。

彫刻工匠將水晶飾面固定在車床上,以相間方式裝嵌銅磨輪和鑽石磨頭:觸及水晶的一刻,塵粒隨風飛揚。每一次的碰觸都必須精準細膩,彫刻圖案漸漸取代印度油墨,最先是圖案的輪廓線條,繼而是面。

製作過程講求無比耐性,當彫刻工匠徐徐把物料去掉,讓設計圖案清晰呈現,需用上的工具亦愈加精細。全憑經驗和極致的精準度,他結合陰雕與陽雕的手法,創作浮雕形狀和造型;他善用水晶表面的特性,呈現磨砂或清澈透亮的效果。秉承彫刻者的專業與細緻,彫刻工匠將駿馬的奔騰動態完全釋放,栩栩如生躍然於精美設計上,引人注目。

Arceau Pocket Chevaux sauvages 是熟練工藝孕育的瑰寶。表盤透過大明火琺琅燒製程序,彰顯灰色或藍色的低調漸進色彩層次。愛馬仕鐘錶挑選品牌自製的h1837機芯,賦予這兩枚白金懷錶以心跳,配以亮面像灰色或電光藍鱷魚皮精製的專屬錶袋和索帶,令這獨特的時計作品愈臻完美。

Arceau Pocket Chevaux sauvages 典藏懷錶參數

機芯:愛馬仕自製h1837自動上鏈機械

直徑:26毫米(11 ½ 法分)

厚度:3.7毫米

動力儲存:50小時

擺頻:每小時28,800次/4 Hz

組件數目:193個 寶石,28石

飾紋:圓形紋理打磨基板,鍛面打磨搭橋和擺陀,飾有愛馬仕「H」紋理。刻印「Hermès Paris 」字樣。

錶殼

形狀:尺寸圓形,直徑48毫米

材質:750白金(等同 116 g)

水晶:防眩目表鏡及底蓋

色調:漸進灰色琺琅,白金時標 漸進藍色琺琅,白金時標

飾面:手工彫刻水晶,兩款«Chevaux sauvage» 駿馬奔騰圖案

錶帶:亮面像灰色鱷魚皮索帶和錶袋(ZZ8C) 亮面電光藍鱷魚皮索帶和錶袋 (ZZN7)

来源: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