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中藥可以當菜吃(圖)

發表:2014-04-19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經常會說到藥食同源,意思就是說生活中很多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營養,同時還具有很好的養生功效,今天我們為大家帶來了四種能當菜炒著吃的養生中草藥,一起了瞭解一下吧!

薄荷

剛採摘的薄荷葉清爽可口,有清心明目、解毒敗火、疏風散熱、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等多種保健功效。薄荷除了用來泡茶外,還可以和豆腐一起烹炒,或者與鯽魚一起煲湯。需要提醒的是,有夜間盜汗、煩躁不安、皮膚搔癢、吹風容易感冒等症狀的人以及脾胃虛寒、腹瀉者要少吃。

蒲公英

據《本草綱目》記載,蒲公英性平味甘微苦,有清熱解毒、消腫及催乳作用,對治療乳腺炎十分有效。此外,蒲公英還有利尿、緩解腹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蒲公英吃法多樣,可生吃、炒食、做湯,還可焯水後涼拌。但臉色蒼白、無力怕冷、受風易感冒及脾胃虛弱者最好不要吃。

馬齒莧

馬齒莧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散淤消腫的作用,其嫩莖葉可作為蔬菜食用,也可晒製成乾菜。馬齒莧可以用來炒雞蛋,還可涼拌。但其含草酸較多,烹調前最好焯水。馬齒莧為寒涼之品,脾胃虛弱、受涼易腹瀉的人及孕婦忌食。

穿心蓮

穿心蓮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等作用,可治療感冒發熱、咽喉腫痛、口舌生瘡、泄瀉痢疾、毒蛇咬傷等。穿心蓮能夠清熱解毒,涼拌吃更能保持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效。但穿心蓮性涼,體虛、容易腹瀉和體寒的人最好少吃。

来源:聊城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