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簡單又美味的藍莓果醬(圖)

發表:2014-04-20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過去,老百姓對於水果的認知僅僅停留在蘋果香蕉梨,但是隨著農業的不斷發達、國門的打開和交通運輸的不斷先進,我們能在市場上看到越來越多新鮮的水果,近幾年來,車厘子、藍莓等水果備受老百姓的追捧。當然,藍莓受到歡迎可不僅僅是因為它酸酸甜甜很好吃,還因為它富含的果酸和花青素對於抗癌和美容都卓有成效。除了吃新鮮的藍莓,藍莓果醬也是格外味美,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哦!

藍莓果醬

食材:藍莓500克,冰糖250克

做法:

1、將藍莓用清水清洗乾淨,清洗時需注意不要使勁搓,不要將皮弄破。

2、將藍莓和冰糖一起放入鍋中,開小火慢慢攪拌,讓冰糖慢慢被煮化。

3、小火慢熬,中間撇去浮沫,熬製到果醬粘稠到凝結點,封存到乾淨的容器即可食用,放入冰箱中保存味道更好。

營養提示

一、藍莓酸甜可口,美容養顏又抗癌

藍莓果肉細膩,風味獨特,酸甜適度,又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氣,因此,很多人都非常喜歡藍莓的口感,也常將藍莓用作酸奶、餅乾、麵包等的製作中,它不僅富含常規營養成分,而且還含有極為豐富的黃酮類和多糖類化合物,因此又被稱為「皇后」和「漿果之王」。藍莓的顏色決定了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植物水溶性色素,屬於純天然的抗衰老營養補充劑,是目前人類發現的最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劑。藍莓中花青素含量非常高,同時花青素種類也十分豐富,研究發現高叢藍莓果中含花青素成分竟高達15種之多,雖然不同品種藍莓中花青素的含量並不相同,但普遍含量都相對較高。這也是為什麼說藍莓是抗衰老聖品的原因。

而藍莓中含有的有機酸,就是藍莓作為抗癌小能手的得力工具了。藍莓中有機酸含量約佔總酸含量的一半以上。有機酸中大部分是枸櫞酸,其他的有熊果酸、奎寧酸和蘋果酸等。需要著重一提的是熊果酸,熊果酸又稱烏索酸,屬於一種弱酸性五環三萜類化合物,是多種天然產物的功能成分,具有廣泛的生物學活性,特別在抗腫瘤等方面作用突出。

二、挑選藍莓,有白霧的為好

藍莓果實平均重0.5-2.5g,最大重5g,因此,天然的藍莓並不是很大,在挑選時也要注意不是越大的藍莓就越好。挑果實要選擇飽滿圓潤、大小均勻、結實的,果實緊致飽滿,表皮細滑,摸上去呈乾性,通常不帶樹葉和梗。果實呈深藍紫色並有白霧狀的是比較好的藍莓,外皮顏色是衡量藍莓果實是否成熟的標誌,成熟藍莓的果子應該呈深紫色和藍黑色之間。紅色的藍莓往往並沒有成熟,但是可以用於菜餚中。藍莓可以在冰箱中保存,但是容器一定要乾燥。用有蓋的硬容器,存放未洗的藍莓,這樣可避免碰撞及發霉。新鮮藍莓應放入冰箱,在食用前清洗。購買新鮮藍莓後最好在10日內食用。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