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英語流利簽約教育集團當老師(圖)

發表:2014-04-20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鑼環衛大叔正在與外國遊客交談

【看中國2014年04月20日訊】還記得在南鑼鼓巷地鐵口說英語的環衛大叔李大爺嗎?記者近日獲悉,去年因「掃街大叔講一口麻溜兒英語」視頻在網上爆紅的李大爺,如今已經辭去了環衛工的工作,並於日前正式與教育培訓機構育才苑教育簽約,成為了一名英語老師,圓了他想在北京教英語的夢。

環衛工說英語原是英語老師

「我學英語不只是學它的語法,還有英語國家的文化。」去年10月,一位年逾五旬的環衛工人說一口流利英語的視頻在網上走紅,點擊量在一週的時間內達到近百萬。視頻中,環衛工人分享了自己學習英語的經驗,呼籲年輕人好好學英語,並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儘管老人家的口語裡摻雜著濃重的口音,但這仍擋不住網友的熱情追捧。不少網友表示,大叔的事跡很勵志,要重拾英語單詞本,向大叔學習。

去年10月18日,本報通過《南鑼環衛大叔「麻溜兒」講英語》一文對熱愛英語的環衛工李大爺進行了報導。李大爺名叫李景昂,來自山東棗莊,他之所以能講一口流利的英語是因為他曾有13年英語老師的任教經歷。去年9月,已經退休的李景昂離開家鄉來到「嚮往已久」的北京,為了能在北京停留得更久一些、更加瞭解北京,他找到一份可以提供住宿的環衛工工作,在南鑼鼓巷附近清掃街道。某次與外國遊客的英語對話,讓一位熱心的拍客萌生了要給他拍視頻的想法,於是便有了後來在網上走紅的那段他說英語的視頻。

在電視中用英文演講到了莎士比亞故居

據瞭解,自從去年因為說英語的視頻在網上走紅以後,李景昂的生活也產生了一些變化。去年11月份,某圓夢類電視節目的編導在看到李景昂說英語的視頻以及新聞報導後主動找到他,邀請他參加節目的錄製。

從沒上過電視節目的李景昂在最初接到邀約時是不想去的,「我在網上看了一下那個節目,都是表演唱歌或者跳舞那種才藝的,我不會呀。」後來,經過節目編導的勸說,李景昂決定去節目裡試一試,「編導說不一定要唱歌、跳舞,我可以用英文演講,英文演講我沒問題啊,所以我就去了。」

在那次節目的錄製中,李景昂的英文演講以及多年堅持學英文的事跡獲得了肯定。最後,他得到了一次圓夢的機會,而他的夢想也跟英語有關,「我就想到莎士比亞的故鄉去看看。」

本月初,經歷了幾個月的等待,李景昂終於踏上了為期一週的探訪莎士比亞故鄉的英國之旅,「我看到了莎士比亞的故居,那個地方非常的美麗和樸素,我能近距離感受到大師的氣息,真的非常高興。」

與教育培訓機構簽約圓在北京教英語夢

在圓了「莎翁」夢後,李景昂最近又圓了一個夢——在北京教英語。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現在一所教育機構給學生講課,已經正式簽約了。」昨天,李景昂告訴記者,他已經辭去了環衛工的工作,並正式與育才苑教育亞運村分校簽約,成為了一名英語老師。去年10月,李景昂曾告訴記者,打算跟朋友一起辦個補習班教英語,沒想到才過半年,他就實現了在北京當老師的夢想。

據瞭解,李景昂得到這份工作也緣於在南鑼鼓巷當環衛工時的經歷。因為喜歡英語,李景昂在環衛清潔工作之餘便經常與到南鑼鼓巷遊玩的外國遊客進行英語對話,也由此,讓居住在附近的匡先生注意到了他,並將他介紹給育才苑教育機構的老師。該老師看到李景昂多年堅持學習英語,並且能夠主動與外國人交流,當下便決定讓他到學校給學生講課,用他的經歷鼓勵年輕人好好學英語。

由於此前奔波於幾個城市參加多個電視節目的錄製,同時又要去英國圓夢,李景昂直到上週才正式給學生上課,開始新的教學生涯。「我現在要沉澱下來,專心做好手頭的工作,把我的英語教學工作做好。」對於未來,李景昂也有了新的規劃,「如果有條件,我想建立一個跨國文化交流公司,把中國文化傳播出去。」
 

来源:北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