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縣采風 追隨童年阿信腳步(組圖)

作者:蘇湘芸 發表:2014-04-21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形縣除了是「阿信」的故鄉,還有豐沛的歷史資產,白天訪古,入夜後參加雪燈籠祭典,再泡個美肌溫泉,一趟旅程可以感受不同心情。


歷經百年風霜的山居倉庫,是電視劇「阿信」外景拍攝地。蘇湘芸/攝影

聊到日本山形縣,最常想起的是NHK連戲劇「阿信」。童年阿信在米倉打工,常見身邊的工人「赫」地一聲扛起米袋,奔走於貨櫃與港口間,其拍攝地點正是酒田市的山居倉庫。

百年前的老建築為平衡溫度與濕度,採取土牆式結構與雙層屋頂,周圍佇立一整排的櫸樹,隨季節變化出不同的風景線。直至今日造訪依舊做農業倉庫使用,新開設的大米歷史博物館,展示真人比例的阿信雕像,一解粉絲的朝聖癮頭。


真人比例的阿信雕像,滿足粉絲的朝聖心情。蘇湘芸/攝影

百年神社手作課程

同樣是百年建築,莊內神社展現的是溫馨氛圍。昔日藩主因為擁有高超智慧,被當地居民視為「孔子」般尊敬,後代繼承無力,雖然受到推翻,但老藩主建蓋的神社按照原樣修復與保存。

院內收藏上億元的雛形人偶、工藝品與武器。還有各種DIY課程;鶴岡蠟燭以華麗圖案而聞名,其描繪技藝最值得學習。

鄰近的致道博物館,則是凝縮精華的歷史建築,從洋式風格到傳統頭盔式稻草屋,每間屋子裝潢不同,足夠你逛上一整天。


月山志津溫泉也被稱為美肌溫泉。蘇湘芸/攝影

溫泉王國雪燈籠祭

山形縣也被稱為「溫泉王國」,因為三面環山,造就豐厚自然資源。其中的月志津溫泉,一開始是為月山行腳者提供宿泊休憩之用,民眾發現鹽化泉質可以改善慢性皮膚病與神經病,達到美肌效果,聲名遠播。因為整座山的溫泉飯店僅有10間,想要讓肌膚水噹噹的人記得提早預約。

溫泉附近舉辦的「雪燈籠祭典」,從每年2月21日至3月2日,每晚6點開始。就在深藍色調的天空下,LED黃色燈光照亮一座座積雪鑿刻的建築物,綿延6公里的雪燈籠街道,一路上有行動咖啡車、音樂表演藝人,還有刺激的滑雪板活動,讓人彷彿走進一座大型的白雪遊樂園。


綿延6公里的雪燈籠季,是山形票選家鄉重要活動。蘇湘芸/攝影

山形艷姬Q彈爽口

山形縣歷經十年研發的「艷姬」米,美味名聲不輸給新潟的越光米。新潟米的含水量高,質地軟嫩,香氣明顯;艷姬米則是以口感取勝,因為氣候寒冷,澱粉甜分高,Q彈爽口,各有支持者。

5年級生記得動畫片「歲月的童話」嗎?拍攝地點在高瀨地區,那裡有著一望無垠的紅花田。紅花是從中國傳至日本,成為山形獨有植物。圓胖花型像繡球,多作織物染色品,近期發展出各式紅花茶飲,風味順口,據說在京都十分受青睞。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