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家不虐囚?遼寧國保「老虎凳」上訊問(圖)

發表:2014-04-22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中講述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現改為戒毒所)中存在慘無人道虐待關押者的瀋陽維權人士劉華

【看中國2014年04月22日訊】在中國大陸,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講述者結束刑事拘留,檢察院對其不予起訴。警方卻將其轉為監視居住。劉華突破監視前往北京繼續控告。對當局指控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失實,該片導演杜斌予以反駁。

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中揭露遼寧馬三家勞教所暴力虐待犯人的講述者劉華,在日前獲得了瀋陽檢察院不起訴的決定,並立即無罪釋放。週一她告訴本臺記者,公安反其道而行,要求她在取保和監視居住兩個強制行為中選一,繼續保留「尋釁滋事」罪名。

劉華轉為監視居住 拘押期間遭多次傳喚及刑訊

但劉華目前已經突破監視居住前往北京,繼續就「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現改為戒毒所)進行控告。週一她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看守所中一個月的時間內曾被多次提審,每次都與公安機關發生言語衝突,訊問人員為控制她,多次將其固定在刑訊工具「老虎凳」上詢問。警方堅稱劉華「胡言亂語」,受記錄片導演杜斌利用。

劉華週一告訴本臺記者:

「裡面腿伸不直,台階都上不去,根本動彈不得。他們寧可把黑的說成白的,硬是把馬三家所有的罪惡和事實全部改變。前後把我非法綁架關押在這裡,難道這就能改變歷史嗎。多次提審我,後來就不說話,讓他說。」

劉華表示,自己在期間出現嚴重身體不適,看守所方面只提供吸氧幫助她減緩症狀。由於公安始終重申馬三家不存在虐待犯人,劉華建議,公安和遼寧政府方面也對馬三家內的現狀製作一部記錄片與《與小鬼頭上的女人進行對質》。在轉為監視居住前,當局人員再次出言恐嚇劉華,「小心像秦火火一樣(因言論被判三年的網路人士)。

記錄片導演杜斌週一在北京接待遠道而來的劉華,聽聞了被拘押期間的細節也令他感到憤怒,並歡迎遼寧公安對其跨省抓捕,對所謂失實內容進行指控,杜斌週一下午告訴本臺記者:

「我現在正在歡迎遼寧國保,跨省抓捕。其實就是恐嚇,他們說馬三家的記錄片都是虛假和捏造的。我要告訴遼寧的國保,那些受害者我採訪了30個人,她們的遭遇都是當事人口述的。並且當局並沒有找這些當事人去核查過,她們都是活著的證據。」

據劉華介紹,目前還有十多位馬三家的受害者還在北京進行控告。劉華在記錄片講述自己用陰道夾帶「勞教日記」,將其中的所見所聞帶到外界,事件震驚中外。事件也被指是推動了勞教制度廢除的關鍵案例。

(原標題:劉華獲釋往北京控告「馬三家」 記錄片導演杜斌駁當局「失實」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