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留字條後消失:我不想拋棄你們(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4-04-23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相信很多人對「南京餓死女童案」還記憶猶新。4月19日,南京又發生一起類似事件:一位司姓父親,懷疑生活過於拮据,無力撫養孩子,留下字條和20元錢之後,把一對讀三年級的兄妹獨自留在出租屋內,自己離家出走。

放學回到家 父親不見了

據《金陵晚報》報導,今年40歲的司某原本一家四口,幾年前和妻子在浙江打工。三年前,妻子離開了他。司某一個人帶著孩子從浙江輾轉到貴州老家。一個月前,他帶著2名分別為10歲和9歲的兒女 ,到了南京打工。他們三個在南京棲霞區曉莊村的一出租屋居住,兩個孩子都在一所外來工子弟小學上學。

4月18日星期五,兩名孩子放學回到家,發現爸爸不見了,只留下20元和一張字條:「我走了,我會打電話給你幺姑來接你。電視上有二十元錢……」


被獨自留在出租屋裡的兄妹

兩名孩子面對父親的突然消失,顯得彷徨和悲傷。當記者問到「如果爸爸不回來怎麼辦?」 孩子們回答說「不知道。」  這是記者在採訪中,聽到孩子說的最多的三個字。

父親:我不想拋棄你們

司某的妹妹告訴記者說,4月18日上午10點鐘左右,司某打電話告訴她,他已離開南京到了蘇州,孩子留給她照顧.....

司女士對哥哥的做法很吃驚,她說,「真沒想到,做父親的居然會丟下孩子就走了,這幾天多虧房東和鄰居們幫忙照顧。」

一位鄰居告訴記者說:「我們不忍心看到孩子挨餓,有時候家裡做好了飯菜,會給他們送去一些,兩個孩子真可憐,希望他們的爸媽能回來。」 房東張女士聽說此事後,也熱心的幫忙照料孩子。每到吃飯的時候,都給這兩個孩子送吃的來。

幾天後,記者電話聯繫上了司某。他哽咽地告訴記者說「我也不想拋棄他們倆,但我們的生活真的是很艱難。現在連買襪子的錢都沒有,孩子身上穿的衣服是他們姑姑和朋友給的。每個月交完房租,就只剩吃飯的錢了。」

司某還說,自己的腿不好,不能幹重活,找工作很難,所以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其實他在離家前的每天夜裡,自己都在家裡暗暗流淚。

當記者問到:「三天沒見到孩子了,你想不想他們?」

司某說「怎麼能不想?這幾天每天都很想他們。」 司某還告訴記者,自己已經在回南京的路上了。

律師:如發生意外 父母要負刑事責任

「司某離家出走,除了臨走留給孩子的20元錢以及強塞給姑姑撫養外,對孩子不聞不問,孩子如果兩天沒吃飯,餓死在家中或發生其他意外,這對夫妻就得承擔刑事責任。」江蘇聖典律師事務所的龍芳律師告訴記者說,「本案中父母的行為是極不負責任的。如果長期不回家照料孩子,則有可能涉嫌構成遺棄罪,上升為刑事責任。」

網民反應:

有網友對此事感到痛心,覺得孩子很可憐和無辜;有網友希望做父親的能早點回來,負起良心;也有網友責問:「發生意外才能產生刑事責任??法律能對孩子們更殘忍些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