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食物助你掃光體內垃圾!

發表:2014-04-23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排毒不是一味吃排毒養顏膠囊就可以了,在飲食上也要注意,而一些平常的食物也是排毒良藥,可以試試這些排毒掃清體內垃圾的食物。

1.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

現代人的生活環境因為受到化學工業及汽車污氣排放的污染,通過呼吸吸入了大量對人體有害的毒素,而當這些有毒物質隨著食物進入人體內更是可以產生自由基。說到胡蘿蔔素,相信很多人首先會想到的就是胡蘿蔔,的確,胡蘿蔔是胡蘿蔔素的最佳來源。可以說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在我國民間胡蘿蔔還具有「小人參」的美稱。而經過現代醫學的研究發現,胡蘿蔔中不僅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

2.營養豐富的粗糧

粗糧主要是指包括玉米、小米、燕麥、等穀類食物。常吃紅薯、土豆、玉米、蕎麥等粗糧有助於保持大便的通暢,使體內毒物不會久滯腸道。粗糧中含有許多平時所吃的精米、白面所欠缺的特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根據我國的大腸癌發病率的調查表明,凡是多吃粗糧的家庭,得這種病的人非常少。粗糧中有很多植物纖維,它能夠與膽汁結合,形成一種能降低膽固醇的複合物,還能促進膽汁內酸的排泄,降低膽固醇在肝中的含量。如果長期不攝入植物纖維,則會發生動脈感化,引起高血壓、腦梗塞、冠心病等疾病。膽固醇如果長期積累不排出的話,就容易在膽內形成結石。植物纖維就是起到維持膽固醇的正常比例,從而預防膽結石的危害。

3.新鮮的蔬菜

新鮮的蔬菜較多為鹼性,可以中和飲食中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鹼性,從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選蘿蔔葉、青菜、油菜葉、菠菜、芥藍、大白菜、胡蘿蔔、菜花、甘藍等。蔬菜含有不同的營養,對人的身體有著不同的好處,那哪些蔬菜的營養價值最高呢?菠菜富含多種維生素,位列榜首。1杯菠菜的維生素K和葉黃素含量超過DRI100%。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錳、葉酸、鎂、鈣和鐵以及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吃法:菠菜熟吃更有營養。吃法比較隨意,可以爆炒或做湯。

4.豬血

豬血對人體防病保健有著極重要的作用,豬血中含的蛋白質大大高於豬肉和雞蛋,豬血中還含有18種氨基酸,並含有鐵、鉀、鈷、鈣、磷、銅、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現代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豬血具有防癌作用,尤其對血癌病人,口服新鮮豬血,可以使病情得到緩解和改善。

5.海帶

海帶的纖維豐富,並呈鹼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著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人體,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而海帶本身含碘量高,對因缺碘而致的甲狀腺腫在及克汀病有效它含有的褐藻氨酸,又有預防白血病和胃癌的作用。

6.菌類

經常食用黑木耳、銀耳、金針菇、鳳尾菇、猴頭菇、香菇等這些富含硒的菌類,可降血壓,降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體內免疫球蛋白的水平,興奮骨髓造血功能,並有滑腸、潔血、解毒、增智等作用。它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高纖維素的食品。既適合兒童生長發育期食用,又適合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中老年人食用,而且它含有一種抑制腫瘤生長的物質,有明顯的抗癌作用,對肺癌、皮膚癌患者尤其有益。

7.綠茶

綠茶中有許多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小便排出。常飲綠茶還能防癌和降血脂。吸菸者多喝綠茶可減輕尼古丁的傷害。62歲的武漢市民鐘先生患有糖尿病,近3年來,他在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的同時,堅持喝涼開水泡綠茶,血糖一直很牢固,體重減輕了20多公斤,身體狀況大為改良。綠茶內含多種黃酮類抗氧化物資,能抵抗過度氧化的炎症反應,是一種理想的自然降血糖飲品。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