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進駐河南 被數千訪民「包圍」(圖)

發表:2014-04-24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鄭州數千人聚集在中央巡視組駐地外鳴冤

【看中國2014年04月24日訊】河南鄭州週二有數千人聚集在中央巡視組駐地外鳴冤,有多人因拍攝現場照片被警察毆傷。週三,洛陽接載近300訪民進鄭州的的4輛大巴車在途中遭十餘警車攔截,僅40多名訪民抵達鄭州。

自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河南以來,每天均有大量訪民聚集在駐地黃河迎賓館外鳴冤。週三,近300名洛陽訪民分乘4輛大巴車,在前往鄭州途中遭到當地政府派出的十餘輛警車攔截,僅有40多名訪民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輾轉抵達鄭州。

成功到達鄭州,正在黃河迎賓館外請願的洛陽訪民張小平週三告訴記者,他們此行是要向巡視組反映政府毀滅洛陽老城的劣跡:「本來我們將近300個人,4輛大巴去,結果被攔截了。當地政府晚上兩點多就到家裡頭抓人,有兩個人逃出來了,說有幾輛可疑的車輛,然後我們就把訂的位置取消了。聽了這個消息我們就分散出來了,有開車的丶有坐高鐵的丶有坐火車丶有租車的,我們去到的大概有40多個人。(訪民)何伯亭說在高速路口的時候被警車攔截。洛陽運輸公司大巴的經理打電話說,不要再往前開了,如果咱們不聽市政府的話,市政府就把咱們洛陽到鄭州的這條營業線切斷。」

而在週二,黃河迎賓館外聚集了數千訪民,當局派出大批特警丶武警丶保安在現場戒備,期間有人因拍照,被警察拖進迎賓館內圍毆。

目睹了事件經過的訪民戴利娟週三對本臺記者說,最近幾日因為拍照被打的訪民有很多:「我們昨天有人被打了,因為在門口拍照。昨天打傷了5丶6個,都報案了。周口訪民李繼華都收到了公安局的立案回執單了。有個老太太,當時就被打倒在地,還有一個六丶七十歲的老先生也被打了,躺倒地上,120都去了,還有一個中年女的被打了,把這訪民拉到西門裡面拳打腳踢,打完拖出去,車就立即給拉走了。」
記者:「今天有沒有人去上訪?」
戴利娟:「有,每天都有幾百人,昨天是兩丶三千人。

戴利娟還告訴記者,黃河迎賓館門口除了大批警察外,還圍滿了來自河南各市丶縣丶鄉鎮的截訪人員,以攔截本轄區內試圖向巡視組反映情況的人:「平常門口的警察都有兩丶三百人,有警察丶有特警丶保安丶穿迷彩服的武警,裡三層外三層,黃河迎賓館的西門戒備森嚴,根本進不去,根本見不著。截訪的也有幾百人,當地政府只要看到他們地方上的訪民,抓住往車裡一塞就走。」

而據鳳凰網週三報導,開封市民江帆欲到中央巡視組河南駐地反映問題時,被開封警方半路截回。隨後,警方依據一份4年前的《處罰決定書》將其拘留9日。

對此,戴利娟週三向記者證實了這一事件:「有一個開封的訪民叫江帆,他們要見巡視組,結果當地政府把他拉走,回去就拘留9天。」
記者:「據說他們根據的是4年前的處罰決定書是嗎?」
戴利娟:「對,就是那個江帆,其實他就是因為去求見巡視組了。還有四個南陽訪民,舉著牌寫著‘南陽腐敗’,第二天他們被弄回去拘留了。」

據瞭解,河南是今年中央巡視組首輪巡視的13個地區和單位之一,進駐的時間為3月28日到5月27日。

原標題:河南數千人求見巡視組民怨鼎沸 數百洛陽訪民遭警車阻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