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與2政治局常委翻臉 國務院鬧翻天(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4-24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與張高麗、劉雲山交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曾經一度被傳鐵定進政治局常委的團派大將汪洋,自主政廣東後,因為大力清洗廣東的江系官員而被江派視為眼中釘。近日,香港雜誌詳細披露,有關汪洋與張高麗、劉雲山對決的一些內情。在國務院新班子中,汪洋與張高麗互不買賬,互相攻擊,公開翻臉。

代表不同派系 汪洋與張高麗、劉雲山互相攻擊

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是團派干將,他曾是十八大入常的熱門人選。當時,由於擔心中共倒臺,最終江系的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入常,汪洋後來上任中共國務院排位第三的副總理。有報導稱,張高麗和汪洋二人在新班子中,分別代表各自派系,互不服氣,互不買賬,激鬥升級,鬧翻國務院。

據香港《動向》雜誌4月號報導,張高麗和汪洋二人從「兩會」分組到地方考察工作,從國務院國務會議到國務院召開部委辦會議上一直互相「較勁」。據悉,二人甚至在會下各自策動、授意屬下部門搞聯署,向中央政治局、 國務院、中紀委反映、舉報老賬舊事。汪洋指稱張高麗的大學學歷是虛的,生活靡爛。汪洋直言:「天津市已欠下五萬多億債務,實際上已經破產」

今年2月下旬,汪洋在主持國務院部委主要負責人的會議上曾公開指出,「天津市已欠下五萬多億債務,實際上已經破產,今天要追究也晚了,天津子孫後代是要承受這筆人為債務。」等等。

去年6月22日至25日在政治局會議上,汪洋還帶頭向江系另一位干將劉雲山發難。汪洋表示,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兩個互不否定」, 「為了超越左右,團結一致向前看」,但劉雲山掌控下的宣傳系統卻走過了頭,尤其是掀起「反憲政風暴」,被外界解讀為「左派回潮」,影響了海內外對新一屆中央集體的觀感。港媒曾報導說這次會議簡直「吵翻天」。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張高麗在山東省、江蘇省、湖北省、天津市人大分團會議上的講話中,多次提到廣東省經濟建設問題,借吹捧胡春華的機會來攻擊汪洋。

主政廣東期間 汪洋曾清剿江派人馬

原重慶市委書記汪洋自十七大後,接替張德江任廣東省委書記後。汪洋在廣東曾掀起反腐風暴,清剿江派勢力。

公開資料顯示,汪洋在廣東還通過調查身價達63億美元的前中國首富、國美電器公司董事局原主席黃光裕案,查處了大批江系人馬。當年涉黃光裕案被判死緩或無期徒刑的江系高官包括:公安部長助理、經偵局長鄭少東、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廣東省高法執行局長楊賢才等人。

隨後,江澤民、周永康慫恿薄熙來掀起「唱紅打黑」的「重慶模式」與汪洋的「廣東模式」相對抗。此後,廣東、重慶、上海三地成為胡江兩派角鬥在大陸的主戰場,牽動高層權鬥。因此,分析認為,汪洋到了國務院,與劉雲山和張高麗展開激鬥也在情理之中。

臭名昭著 江派骨幹張高麗劣跡斑斑

據悉,江派骨幹張高麗從深圳市委書記得到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的關照和提攜,一路提拔到山東、天津直至政治局。張高麗曾在廣東石油系統工作了14年,因此也被劃入曾慶紅和周永康所代表的中共「石油幫」。

香港《爭鳴》雜誌2003年4月透露,山東省青島市政府7個部門的小金庫被撬,2億1千多萬元失竊,省委書記張高麗下令不擴散、不議論、不猜測。

2003年12月時任中共黨魁胡錦濤到山東省視察期間,僅在山東三天,就收到了570多件函電,舉報當地黨政部門黑暗、領導幹部濫權欺壓農民的罪行。胡錦濤在山東省委常委會議上當面責問張高麗:一年來親自到縣、鄉搞過幾次調研、考察?張高麗支支吾吾答道:到過4、5個縣。張高麗在山東違法亂紀,被胡錦濤斥責為瀆職和官逼民反。

張高麗緊跟江派省委書記李長春,成了李長春的「鐵哥們兒」。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張高麗曾因作風問題被中紀委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張高麗被舉報在深圳曾挪用公款,設立五個匿名存款帳戶,有三千多萬元,離開深圳後未向接任人交代,中紀委責成張高麗提交事件報告。

張高麗接替吳官正任山東省委書記後,張、吳都捲入了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的「公共情婦門」。據青島市委官員透露,多名高官共用的情婦李薇,由財政部長金人慶先介紹給了當時的建設部長、前青島市委書記俞正聲,以及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而俞正聲再將她介紹給他昔日的部下杜世成。張高麗也與李薇「過從甚密」。

今年3月28日至5月28日,中央第五巡視組將在天津市展開2個月的巡視工作,張高麗涉千億私募詐騙案受到關注。

江派現任常委張高麗從2007年3月到2012年年底,在天津主政5年,好大喜功及另有企圖的張高麗,不但要讓天津超越北上廣深,成為全國經濟中心,更要成為中國的曼哈頓。

有受害者透露,張高麗註冊的私募公司的後臺老闆大都是江澤民一夥的人,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在ABCD農業集資等項目中也涉足其詐騙。詐騙的贓款大部分被江澤民、周永康、張高麗一夥斂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