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領銜驚艷娛樂圈的北京美妞(圖)

發表:2014-04-2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小妞,果然風流,人小志大不犯愁,路見不平就敢……」一首「北京小妞」唱出了北京妞兒們的形象:直爽、仗義、大大咧咧、口無遮攔。而著名作家石康總結北京姑娘最大的特點是:乾脆利落。而娛樂圈自然不缺北京妞兒。
章子怡

從出道到蜚聲國際,章子怡一路走來都在承受非議。馮小剛曾說:「我們的媒體給了她很多不夠公正的評價,但她還能保持一顆健康向上的心,這是很不容易的。」若不是有一種北京妞兒特有的「愛誰誰」態度做保護膜,恐怕是難以承受娛樂圈如此重壓的。另外,不止一位和章子怡合作過的演員表示過她說話很直,從不藏著掖著,盡顯北京姑娘豪爽乾脆的性子。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新戀情男主角汪峰,也是個地地道道的北京爺們兒。
王菲

打小兒在北京城里長大的王菲,雖然後來牽至香港生活與發展,一口粵語也練得有模有樣,但她身上北京妞兒的特質卻是深入骨子裡抹不掉的。無論是面對媒體採訪時一副愛答不理,四兩撥千斤,卻總能噎住記者們的說話風格,還是幾段敢愛敢恨,引發爭議的婚姻情史。王菲從來都是特立獨行的,北京姑娘的那股子「傲」勁兒在天後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
楊冪

楊冪身上的北京妞兒特點最明顯的體現在一個詞兒上——「大方」。媒體喜歡她,無論問什麼,能說的都跟你說。公布戀情、回應緋聞,都大大方方。另外楊冪曾在一次訪談中直言自己對洗衣燒飯做家務一竅不通,這也頗有北京妞兒身上的那股子「懶」勁兒。在工作中,楊冪是出了名地拼,演員、歌手、製片人,樣樣不落,很有「軸」勁兒。
徐靜蕾

徐靜蕾在北京妞兒的分類裡屬於和「胡同妞兒」相對的「大妞兒」類型。有教養,有才氣,含而不露,不隨大流。徐靜蕾自己也曾說:北京姑娘不一定都愛說嘛。的確,徐靜蕾更多展示給公眾的是她「才女」的一面:自導自演的電影口碑票房雙豐收、博客點擊率長期雄居榜首、書法手寫體被開發出「方正靜蕾簡體」、開設網路雜誌……
劉詩詩

作為85後北京妞兒,她身上的「京味兒」不算那麼濃,但無論發布會還是做採訪,你從她的言談舉止間還是能感到一些北京姑娘的氣息存在。打小兒學習芭蕾舞的劉詩詩,憑著一股北京妞兒特有的執拗勁兒冒冒失失地闖入娛樂圈,而觀眾們對她長相上的議論從來就沒中斷過。直到《步步驚心》的大熱,她才終於得以證明自己,並在之後收穫了和吳奇隆之間廣受祝福的戀情。

高圓圓

早年曾傳高圓圓接戲只接在北京本地拍攝的,這是北京妞兒典型的戀家表現。更明顯的北京妞兒特質,體現在高圓圓永遠的「我行我素」作風上,從不會「上趕著」推銷自己,能就能,不能就拉倒。曾有導演抱怨她「不懂事」:「平時從不打電話,不約吃飯,別的演員都那麼主動。」高圓圓的回答是:「那些不都是形式嗎?你哪次需要幫忙的時候我說過不?」
李媛

說李媛是最「有範兒」的北京妞兒也並不為過。早年不簽約任何模特公司的她,在時尚圈裡頗得寵愛,雖不是傳統意義上那種「美女」,但身材火辣、氣質獨特的她卻無論穿什麼都很有範兒。近幾年轉戰影視圈也因其突出的個性和精湛的演技而屢屢獲得業內肯定,私底下的李媛操著一口地道的京片子,為人也豪爽大方。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