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軍權在握 「厚」胡「薄」江

發表:2014-04-25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4月2日和18日,兩波共計35名軍隊高級將領在《解放軍報》集體撰文《貫徹習近平指示》。35人幾乎包括七大軍區、四總部、各兵種和軍事院校等所有正副 職將領。此番對「第五代領導人」的「效忠潮」,不僅是30多年來僅見,還「恰逢」前兩代領導人「出遊」。三代同臺,大權在握的習近平「獨領風騷」,而江澤 民、胡錦濤兩人也是「待遇」不同。

胡錦濤「出遊」規格高

4月9日至17日,從湖南的岳麓書院、胡耀邦故居、張家界、鳳凰城到貴州的銅仁,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9天內5度露面。退休的胡錦濤「出遊」不僅有當地高官陪同,如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湖南省長杜家毫、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貴州省長陳敏爾等,大陸官方媒體亦多有報導。

其中,新華網4月10日轉載中新社報導稱,9日上午,胡錦濤到訪岳麓書院,婉拒工作人員題詞請求,最後只簽下自己名字,並落上日期。官媒凸出此細節頗有用 意。2012年12月,習近平上任伊始推出「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習八條」,其中就有「個人不題詞題字」的規定。
江澤民「低調」返鄉

對比胡錦濤的「高調」,江澤民的返鄉之旅頗為「冷清」。江4月19日在家鄉揚州瘦西湖遊覽的消息最先由香港《明報》爆出,隨後遇冷:不僅遭新華網、人民網、中新社等大陸官方媒體封殺,除騰訊外,其他知名媒體也未見報導。

《明報》稱,江澤民在清明時節都要返揚州祭祖,但與胡錦濤不同,胡的行蹤在微博上大量出現,官方傳媒亦有報導,但對江的行蹤處理則低調得多,去年一名隨行的《揚州日報》記者還因違規發布江澤民照片而被處分。

胡全退「成就」習

香港《前哨》月刊2013年3月號披露,2012年11月15日上午,在習近平正式接任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的十八屆一中全會結束時,胡錦濤要求即席發 言。胡稱,交出所有職務,搬出中南海,撤銷名下辦公室,不在軍委設辦公室,「希望從我開始,已經退休的領導人,都不能再干預新領導人的工作。」習近平感動 得當場流下熱淚。江澤民不斷在座椅上挪動身軀,如坐針氈。

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卸任總書記後,又留任2年軍委主席。2012年11月,日本媒體《產經新聞》爆料稱,江2004年卸任中央軍委主席後,在中 央軍委大樓內保留了與他執政時期相同規模的辦公室和幾名專用秘書,江不時到訪辦公室,與現役軍官和軍方首腦會議,以此來繼續維持他在軍方的影響力。十八大 前夕,該辦公室才被關閉。

胡習一心 江系軍中「老虎」遭殃

3月20日的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3月15日,罹患晚期膀胱癌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貪腐全家被控。報導援引一位高級退役軍官表示,徐才厚將是軍 中「最大的老虎」。知情人士還告訴該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落馬後,徐的干擾使該案在拖延兩年多的時間都不能開審。報導還稱徐才厚是江澤民的得意門 生。

3月31日,新華社發布消息,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軍事檢察院於當日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4月2日,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 部副主任公方彬大校撰文披露谷案部分內情。文章稱,是胡錦濤最先下決心懲處谷俊山,才將其繩之以法,習近平接任後,「十分重視谷俊山貪腐案,先後10多次 點到谷俊山,特別指示要一查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