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下連醫院院長都不知道的秘密

作者:敬天 發表:2014-04-27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7日訊】先說一下藥房吧,你們以為藥房這個地方一年四季只為病人拿藥,醫生開啥方子就給病人拿啥藥,因此沒有啥油水,其實是大錯特錯了。如果退回從前醫院沒有用電腦付藥,那時患者因為各種原因,交錢了卻沒有上藥房取藥,一月當中多出的藥還是很可觀的。有時拿去給自己家人用了,如果路子廣就賣了,這樣一月下來也掙不少錢,現在隨著電腦的普及,醫院也用上了,其實電腦是死的,人是活的,尤其是腐敗風氣盛行,藥房裡的職工有的就動用了歪腦筋,他們就把患者買藥交錢了卻因各種原因沒有到藥房取藥,這不是電腦付藥嗎,他們把沒有取藥的患者,在當天藥房結賬的時候,把這些藥一併付出為患者取藥了,這樣藥房每天就多出不少藥,有人就說了,多出的藥還能退是咋的,你說對了,直接上收款處退,這樣多出的藥就變成錢了。你們可能又要問了,難道醫院其他職工就沒有發現的嗎,其實很簡單,收款處發現了,只要我們不是太貪,分錢給他們點就行,想賺太多就打發幾個自家人或患者,到收款處去退錢只要次數不多一般就不會被發現。可能有人又說了,醫生發現不了嗎,當然只要發現,完全可以把醫生給患者用的藥,有不少患者其實是用不了那麼多藥的,把患者多出的藥通過我們給退了,這樣醫生就把退藥的錢裝到自己口袋裡了。這樣也就不說啥了,利益嘛,只要不是太貪吃獨食大家一起賺就都好說。有的又問了,院長就不知道,其實太多院長不懂電腦,有的懂也只是皮毛。

像這種利用高科技漏洞去賺取利益我們就沒有辦法了嗎,其實是有的,一個是制度去完善,例如加強退藥機制,如成立專有退藥科室不允許藥房的退藥,還有每日到藥房審查藥品的這樣多出的藥少出的藥就知道了,藥房安裝監控系統,退藥必須有所在科室主任院長簽字等,在加上軟體完善,可以用頭臉識別技術,身份證等高科技手段,每位患者可以用頭臉識別系統退藥,這樣就可以大大降低醫院部門集體腐敗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