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信訪制度是保護貪官欺壓訪民的罪惡制度

作者:反腐維權聯盟馬波整理 發表:2014-04-27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7日訊】中國信訪制度主張「屬地管理」,實際上是把依法上訪的訪民交給地方政府處理。等於把原告交給被告處理。這不可能有公正可言。只能促使地方腐敗官員更加猖狂的欺騙、鎮壓訪民。地方腐敗官員為了掩蓋瀆法犯罪行為,不擇手段限制訪民上訪維權。

我是浙江省義烏市北苑街道前洪村村民。2011年全國人口普查,我們村在此項活動中共支出費用五萬多。2012年12月份廣大村民瞭解到,人口普查費用國家已撥款。但是,具體撥款數目、時間,村民不清楚。國家撥款分文沒有入賬,被村主任吳濟島全部截留。我們廣大村民對村主任吳濟島這一明顯貪污行為非常氣氛,組織村民代表到上級檢舉此事。

義烏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對此事做了查實。當時村會計吳小弟如實做了交待:「此款我如數交給了吳濟島。」村會計吳小弟當天被放回;村長吳濟島當天被刑事拘留。意想不到吳濟島村長,在拘留所僅關了18天就被釋放了。

吳濟島截留公款一事,事實清楚。我們廣大村民已經等了幾年了。為什麼至今還沒有個結果?這只有一種可能,吳濟島通過關係把有關執法部門都賄賂好了。想讓案件不了了之。這是我們我們廣大村民決不允許的。

由於我多年不顧地方政府打擊報復,堅持上訪、上網、給中央領導多次發函。2014年4月15日14時,義烏市人民檢察院召開關於我上訪的聽證會。到會人員有:義烏市政法委領導陳凱、省人大代表馮秀勤(陽光律師事務所主任)金華人大代表人民監督員金爾升、市政協委員季順傑、金華市人民檢察院副處長呂蓉、金華市人民檢察院範之中等十多人。會議進行了兩個小時。會議上義務檢察院批捕科何曉玉公開說:「吳濟島截留公款一案證據不足,不能批捕。」

當年人口普查費用國家已撥款,是不爭的事實。村會計吳小弟如實做了交待。國家給我們村撥的款,至今分文沒有入賬。義烏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對此事做了查實。「吳濟島截留公款一案證據不足,不能批捕」一說,徹底暴露了當權者以權代法的醜惡本性。難道村長吳濟島截留公款一案就這樣不了了之嗎?義烏檢察院沒有責任查清吳濟島的犯罪行為嗎?

我在聽證會上明確的闡述了吳濟島的犯罪事實,入會人員絞盡腦汁當場也沒有拿出一個好的推脫辦法。最終,幾名耀武揚威的執法者,暗地裡做出一個荒唐之極的結論。讓我放棄舉報、上訪,案件由村委會作為自訴人,以自訴案件起訴到法院,讓法院裁決。

舉報、上訪,是我個人的權利。豈容他人枉法干預?如果我舉報的事情虛假,我願接受法律的嚴懲。我舉報的事情證據確鑿,為什麼得不到公正的處理?難道此次聽證會是為了保護罪犯而開的嗎?這讓我聯想到當年的檢察長傅新民已對吳濟島截留公款一案做出不批捕決定。而傅新民現今榮升到金華檢察院檢察長,領導做出的決定哪位下級敢輕易違背?這是此案件被長期拖壓的主要原因。

拖壓案件是當權者的特權。也是當權者發財的源泉。2013年7月2日,義烏市公安局給我一份《信訪事項告知單》。此《信訪事項告知單》竟大言不慚的說:「你來信反映前洪村書記季成高、村民主任吳深才公款私存侵吞利息,隱藏村財務原始發票六張等,要求查處。我局接到你反映的情況後立即組織人員進行核查,有關情況還在進一步的核查中,如果你有新的線索可直接與辦案部門反映。」這麼一個明顯的案件,辦案部門竟核查了10年,還沒有查清。背後的原因不言而喻。

我狀告村長吳濟島截留國家給我們村撥的人口普查費用、檢察院不批捕的瀆法行為,最終又轉到義烏市檢察院研究處理。這怎麼會公正哪?到底吳濟島截留公款一案該誰辦理?吳濟島截留的公款又在哪裡?

真正截留公款的罪犯是義烏市人民檢察院。罪犯得不到應有的嚴懲,是罪惡的信訪制度在作怪。

2014年4月25日
季成富電話:1596794924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