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歷史人物縱年過80也要抓回來坐監(組圖)

作者:鐵流 發表:2014-04-29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9日訊】題記:何謂授帶官?簡言之就是國家首腦級人物出訪外國的隨身武官,他就是這麼一個高級人物,故在毛澤東「階級鬥爭」的年代,縱年過八十也要抓回來坐監,不然何以展示「無產階級專政」的風采。

劉仕元,算個歷史人物。他早年留學日本,參加孫中山先生同盟會,為推翻滿清賣過命,是國民黨元老。抗日戰爭爆發,他贊同汪精衛主張:中國實力不強戰不過日本,應妥協存圖,用空間換取時間,待國力強盛後與日本決一死戰。是中共痛斥的漢奸「妥協派」。

1935年他陪同國民政府華北軍分會代理委員長何應欽與日方日本華北駐屯軍司令官梅津美治郎,所簽訂《何梅協定》的授帶官。「毛選」二捲上有他的名字。何謂授帶官?近似今日陪同國家元首出訪的武官,軍銜應在中校或上校之間。


簽訂《何梅協議》

據「百度」介紹,「何梅協議」主要的內容是:日本為了實現侵吞華北進而獨霸中國的既定國策,日本軍部與關東軍利用國民黨的不抵抗政策,著手全面實施分離華北,將華北變為「第二個滿洲國」。但由於準備不充分,日本採取了以軍事力量為後盾,在經濟上加緊掠奪華北資源,在政治上製造分裂,策動華北五省(河北、山西、山東、察哈爾、綏遠)「防共自治運動」,通過華北政權特殊化的方式,達到佔有華北的目的。

「百度」還說:1935年5月2日夜和3日凌晨,天津日租界漢奸報《國權》社長胡恩溥、《振報》社長白逾桓相繼被殺。日本指責此系國民黨所為,是排日行為,向國民政府北平分會施加壓力。與此同時,1935年15日,在熱河南部活動的抗日義勇軍孫永勤部受到日本軍的追擊退入長城以南的「非武裝區」,日本指責中方破壞《塘沽協定》,由日本天津駐軍參謀長酒井隆於5月29日向國民黨政府提出交涉。20日,關東軍越過長城,消滅了這支抗日武裝。這就是所謂「河北事件」。日本利用這一事件,在武力恫嚇下,強迫國民黨政府接受日本提出各種要求。國民黨政府概為應允。但是,日本侵略者對國民黨當局的一再退讓和承諾並不滿足,逼使中方用文書形式答覆,以便作為憑據。1935年6月11日,日本方面將一份由日本華北駐屯軍司令官梅津美治郎簽署的「備忘錄」送到北平軍分會,要求中國方面照抄一份,並由何應欽簽章後送交梅津美治郎。當時歷史真相不得而知,國民黨怎麼解釋無文字可查,只有請諸君詮釋。

汪精衛在南京成立偽國民政府,他被任命為北京市的市長,相當於正部級幹部。日本投降以漢奸罪關在南京監獄,不久獲釋在重慶國民政府任職。解放後被捕入獄,判處無期徒刑,從五十年代就關押在這裡。多個兒女卻是在學生時代就參加革命的激進派,在國共相爭相鬥爭鬥天的戰爭中,不但拿錢出來支持他們幹革命,還拚死拚命保護兒女去追隨毛澤東打天下,現而今均是共產黨內高級幹部。1961年中共「七千人大會」後,政策相對寬鬆,他獲得保外就醫的假釋,回到北京與兒女們生活在一起,享受人生不多的天倫之樂。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發,毛澤東發出「偉大的革命號召」:砸爛舊世界,橫掃一切牛鬼蛇神。兒女們不敢再收留他,視他為燙手山芋,紛紛與他劃清界線,交給「革命造反組織」,很快被首都紅衛兵揪出來批鬥,然後押解回省四監獄繼續服刑,再次成了「罪大悪極」的無期犯。應了一句流行語:養兒幹革命,革命把父傷,毛共最無情,一個活閻王,吃人不吐骨,何曾有天良?時年已八十有二的他,重新投入「階級鬥爭」的絞肉機中絞拌。八旬翁又怎樣?不斃你就是寬大。

他是個矮矮的小個兒,精精瘦瘦的身板,渾身上下沒點多餘肉,滿頭白得似雪的銀髮、眉毛鬍鬚也一片白,乍看像個聖誕老人。他兩腿無力,行走早不便,但精神蠻好,成日躺在床上,靜靜無語。獄方對他還算人道,一人住間病房,寬寬綽綽,陽光充足。他床上所用被褥床單和身上所穿的衣服,以及一些吃的食品,均是從北京帶來或寄來的。那挂床上的蚊帳透明無色簿似蟬翼,一看就知是很高檔的東西。他說話待人極為和靄,無論對什麼人都客客氣氣,笑容可掬。他統稱我們是醫生,給他做點什麼,諸如打掃病房清潔、整理床單、送杯茶水,他都要說「謝謝醫生」。偶爾也要求犯護扶他下床,躺在一張陽光能照射到的椅子上閉目養神,安靜得像具木乃伊。我對他又敬重又同情。尊敬,他沒有一點狗的性格,對獄吏從不搖尾乞憐,從不提一點要求;同情,這麼一個耄耋之年的老人,不能與子孫住在一點,孤苦倫仃,孑然一身,連咳一聲都沒力氣,關他幹什麼?難道他能飛能跑能打倒共產黨?真不可理解,比毛澤東還長十多歲的他,就不能給點人道?顯然這是監獄做不到的亊情,縱能做到誰又敢做?對「階級敵人」就是要狠啊!不狠,怎麼叫「無產階級專政」?這是毛澤東治理國家的「國策」,自無有人敢違犯,不然何以是「馬列主義」天條。

大概是1972年春天的上午,我去收拾病房,先扶他坐在窗前的木椅上。!他手扶著木椅靜靜地閉目坐著,似睡非睡沒點聲音。我收拾完病房正待出門時,他用乾癟的手輕輕向我示意,我即走過去將頭貼近他聽其吩咐。他乾裂的嘴唇有氣無力的蠕動了好幾次,才說出一句:醫生,今天我可能要走了……

要走了,走到哪去?我望著他乾瘦的身軀,喃喃地問。他沒一點表情,好一陣才睜開雙眼,看了下四周環境,毫無留戀地再次低語:我要走了,到另外一個地方去。語畢,緊緊地合上雙眼。我似乎一下明白了,他說的「我要走了」,就是生命要結束的意思。

難友車玉生醫生曾說:一些神智十分清晰的病人,在死亡前會知道自已生命即將熄滅,也許是心臟異動地一搏,或是大腦的一個閃念,再不就是血流突然地一頓,這是醫生與第三者無法發現的,只有病人自己知道死亡的到來。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雷蒙德•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經歷過"臨床死亡"後復生的人)的案例之後,試圖為人們揭開死亡真相。儘管瀕死體驗發生的情境,以及親歷該種體驗的個人性格都有著巨大的差別,但需要肯定的是,在這些人"瀕死體驗"的陳述中,存在著不可忽視的相似性情行:

1. 明知死訊。他們親耳聽到醫生或是在場的其他人明確宣告自己的死亡。他會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

2. 體驗愉悅。"瀕死體驗"的初期有一種平和安詳、令人愉悅的感受。首先會感到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感一閃而過,隨後會發覺自己懸浮在一個黑暗的維度中,有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最舒服的感覺。

3. 奇怪聲音。在"瀕死"或者"死亡"的時候,有奇怪的聲音飄然而至。一位年輕女子說,她聽到一種類似樂曲的調子,那是一種美妙的曲調。

4. 進入黑洞。有人反映他們感到被突然拉入一個黑暗的空間。你會開始有所知覺,那就像一個沒有空氣的圓柱體,感覺上是一個過渡地帶,一邊是現世,一邊是異域。

5. 靈魂脫體。發現自己站在了體外的某一處觀察自己的軀殼。一個落水的男人回憶說,他自己脫離了身體,獨自處在一個空間中,彷彿自己是一片羽毛。

6. 語言受限。他們竭力想告訴他人自身所處的困境,但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話。有一名女子說,我試著跟他們說話,但是沒人能聽到。

7. 時間消失。脫體狀態下,對時間的感受消失了。有人回憶說,那段時間裏,他曾不停地出入自己的肉體。

8. 感官靈敏。視覺、聽覺比之前更加靈敏。一個男子說,他從未看得如此清楚過,視力水平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增強。

9. 孤獨無助。在這之後,會出現強烈的孤立感和孤獨感。一位男子說,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和別人交流,所以,"我感到非常孤單"。

10. 他"人"陪伴。這時,周圍出現了別的"人"。這個"人",要麼是來協助他們安然過渡到亡者之國,要麼是來告訴他們喪鐘尚未敲響,得先回去再待一段時間。

11. 出現亮光。在"瀕死體驗"最後的時刻,會出現亮光。這道光,具有某種

"人性",非常明確的"人性"。

12. 回望人生。這個時候,當事人會對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顧。當親歷者用時間短語來描述它時,都是"一幕接著一幕,按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移動的,甚至伴隨著畫面,當時的一些感覺和情感都得以重新體驗"。

13. 邊界阻隔。在這時,人會遇到一道可以被稱作是"邊緣"或者"界限"之類的東西,阻隔你到某個地方去。關於它的形態有多種表述:一攤水、一團煙霧、一扇門、一道曠野中的籬笆,或者是一條線。

14. 生命歸來。如果有幸被救活了,在"瀕死體驗"進行到某種程度後,人們必須"回來"。在最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趕快回到身體中去,但是,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開始排斥回到原來的身體,如果遇上了光的存在,這種情緒就更為強烈。

這十四種感覺,他屬於哪種呢,應是一、二種吧?「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和「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最舒服的感覺」。死,對一些人恐懼,對他卻是一種解脫,甚至是一種安慰。如果此時他生活在家庭之中,陪伴生命的是滿室兒孫,也許他不願死去,會用美滿嚮往的願景,再爭取活上五年十年。可陪伴他的是鐵窗冷床苦雨淒風,留戀什麼呢?

我為他淒然,由不得扯慌安慰地問一句:需不需通知家屬?

他苦苦地一笑,蚊蠅似地耳語:他、他們、來不了,也不、也不敢來……

我發現,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兩眼仍巡視一遍病房,似乎在尋找什麼?當目光落在冰涼的鐵柱上時,兩顆絕望的冷澀的眼淚滾了出來。唉,88歲的老翁就這樣孤孤獨獨,一個人上路了……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鐵流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