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上雲霄 最快電梯上95層樓僅需43秒(圖)

發表:2014-04-30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日立公司正在打造全世界最快的「火箭」電梯

《西遊記》裡,孫悟空一眨眼功夫就上了天庭。可曾想過,或許人類一眨眼也能上到高達百層的摩天大樓。據外媒4月24日報導,日前,日本日立公司正在打造全世界最快的「火箭」電梯,上95層樓只需43秒,將大大減少人們乘坐電梯的痛苦。

隨著人類工程科學的不斷發展,一棟棟欲與天公試比高的摩天大廈層出不窮,但要到達這些建築的頂樓卻並非易事。電梯雖能幫人們快速上樓,但畢竟不是一個讓人感到舒適的空間,極少有人願意在電梯裡呆十幾二十分鐘。

據悉,日立的「火箭」電梯將被安裝在廣州CTF財務中心,大樓共111層,預計將於2016年完工。因樓層較高,大樓有時會被風吹彎,電梯軌道也需隨之調整。火箭電梯將在幾秒內從靜止狀態加速到72km/h,你可能覺得這與高速公路的最低限速相比不值一提。但其實真正讓你痛苦的是氣壓,即使你在樓裡,隨著高度的升高,同樣能感受到氣壓的變化,尤其是你的耳朵。

日立承諾,將為搭乘此電梯的「乘客」提供舒適的感覺,但這個「舒適」或許也只是一個相對概念。

報導稱,CTF 財務中心建成後將有95部電梯,其中只有2部是超高速電梯。日立希望在廣州運用該設計後能在世界各地將超高速電梯推廣開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