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危機第二波正在蔓延

作者:郝英州 發表:2014-05-02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2日訊】時隔一年,銀行間的錢慌或許不再提起,但信託危機卻在持續發酵。信託資產規模已經超11萬億,隨著信託業規模的擴大,剛性兌付已越來越力不從心、搖搖欲墜,監管部門也有意採取更為市場化的機制去解決兌付問題,不再硬性要求剛性兌付。其中中信信託三峽全通兌付門事件,就險些打破了剛性兌付的神話。如果一旦剛性兌付神話在2014年被打破,必將意味著有部分投資者會出現巨額虧損。這對信託業無異於一場9級地震,信託將迎來一場信任危機。

隨著國內煤炭、鋼鐵、水泥市場的持續低迷,相關的信託已經顯現兌付危機跡象:拖欠、逾期、無期成了關鍵詞,而且收益率也持續下滑,2014一季度信託報酬率環比下降38.02%。由於實體經濟下行剛剛確立,房地產泡沫還沒破滅,這些表象只是冰山一角。房地產信託盤子更大,估計佔信託總量的50%以上,如此大的體量,是建立在房價持續上漲且銷量穩步盤升的基礎之上,但是現實是國內一二三線城市銷量全面下跌,二三線城市價格下跌,只有一線城市價格還在上漲,但漲幅趨緩。一旦國內房價持續十年的上漲終結,必將迎來捌點,房價將步入下行週期,房價一旦下行,試想一下將來的房地產信託將會怎麼收場?房地產公司會如何收場?信託背後的投資人一般是權貴階層,企業家,高淨值富裕人群,這部分人是最具有市場號召力的,領導力的,也是最具有消費影響力的,一旦他們的利益受損,它的涉及面是較廣泛的,因此會加劇悲觀情緒的蔓延,同時會逐漸傳導到危機的第三波,大批量企業倒閉,員工失業,進一步推動危機的發展,惡性循環,房價必大跌70%左右,將持續數年低迷。這些絕非是危言聳聽。

目前,大陸的很多跡象已經顯現了1929到1933年西方經濟大蕭條時的表象:貧富懸殊加大,高樓林立棚戶區遍地;盲目擴張產能又過剩,鋼鐵水泥太陽能產能達世界第一,同時嚴重過剩,價跌全行業虧損;分期付款又借貸,車貸房貸又高利貸,繁榮背後是系列崩盤事件;股票狂跌投機心態重,連跌六年民傷心談股色變; 農產品價跌農民棄種嚴重,天災人災災不斷農民接近破產。有一個影響最大的也是在危機最後關頭才顯像的現象(現在還沒有出現),就是銀行倒閉潮,它會發在企業大量破產中後期。大陸銀行有政府兜底,即使出現倒閉,政府也會很快出面護航,重新起死回生。但是銀行的倒閉對實體的衝擊將是致命的,會加劇企業倒閉潮的出現。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