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留學:留學新政策「太給力」(圖)

發表:2014-05-0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英國一樣,澳大利亞也是世界上吸收留學生的大國,教育質量比較高,環境優越,而且是移民國家,教育國際化程度很高,推廣手段成熟,相關的法律和保障機制比較完善。但是,中國赴澳留學的市場和澳大利亞關於留學生的政策也經歷過一些波折和起伏。總的來說,中國學生赴澳留學的狀況是:一切都在向著積極的方向發展。

如果對澳大利亞最新的留學生政策做一個結論的話,兩個字:給力!三個字:太給力!

據悉根據去年下半年發布的澳洲學生簽證指導意見KnightReview而制定的學生簽證新政策,旨在簡化學生簽證流程、加速簽證審理。要點如下:

針對高等教育學生簽證:

SVP新政只針對申請澳大利亞高等教育即573簽證類別的學生,包括本科以及本科打包課程,授課型碩士以及碩士打包課程。SVP不接受單獨的AssociateDegree副學位、GraduateDiploma研究生文憑、GraduateCertificate研究生證書、DiplomaandAdvancedDiploma文憑和高級文憑,如果學生只申請並註冊了這類非學位課程,則不能通過SVP申請簽證,只能按照現行的簽證政策受理。

針對SVP清單中的大學及合作院校:

參與SVP的院校包括所有澳大利亞的大學及其認可的合作院校,澳洲移民局也已公布,澳洲39所大學均在列。需要注意的是,在SVP新政下,申請澳洲的某所大學的本科或者碩士學位課程,若要配語言或者橋樑課程,必須選擇該大學在移民局清單上指定的合作院校。若申請院校不在SVP的清單上,則仍然按照中國學生現行的風險等級AssessmentLevel3即三級來審核。

不看國籍,統一下調至最低風險:

學生申請參與SVP的院校,其簽證申請可以視作類似於AssessmentLevel1學生簽證風險評估等級一級,也就是最低風險等級來審核,簽證流程更方便,簽證材料更簡單,簽證週期更短。SVP下的簽證風險評估等級將不再受到學生國籍的影響,例如,在SVP新政實施之前,學生簽證風險評估等級一級的國家是指美國、英國之類的低風險國家,而中國在此之前一直屬於高風險的三級或者四級國家。

簽證時不再要求擔保金和語言成績:

符合SVP新政要求的學生,在簽證時不需要提供擔保金證明和語言成績。需要注意的是,這並不意味著移民局放鬆了對學生資金、語言能力的要求,而是移民局把這部分審核轉移給學校,由學生申請的學校與學校認可的留學服務機構一道來審核學生的資金和語言是否符合赴澳就讀的要求。

學校審核申請者的資金準備和來源:

參與SVP的學校將公布各自的「國際學生財務聲明表」,在學生正式接受該校Offer之前填寫,作為學校審核學生資金狀況的依據,並以此判斷是否向學生發放註冊確認函CoE。而學校認可的留學代理機構也需要幫助學校收集學生的財務相關信息,填寫留學代理機構評估聲明,以幫助學校做出判斷。這些信息在最新公布的573學生簽證SVP申請材料清單(Checklist)中也得以明確體現。

簽證不會強制取消:

新政策將停止留學生簽證自動或者強制取消的規定,留學生不再會因為出勤率不夠或者成績不好簽證被自動取消,移民局簽證官必須通知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個案處理,給學生自己或者尋求移民律師幫助申述的機會。當然,這並不代表留學生可以放鬆警惕,隨意曠課或者一心打工忘了學習。

来源:澳洲留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