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節食減肥的7個危害(圖)

發表:2014-05-0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節食減肥的危害1:骨質疏鬆

過度盲目減肥,很容易導致骨質疏鬆症。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鈣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幾乎不含脂肪,會導致體內激素分泌紊亂,影響鈣與骨結合,容易出現骨質疏鬆。

節食減肥的危害2:影響記憶力

腦工作的主要動力來源於脂肪,它能刺激大腦,加速大腦處理信息的能力,增強短期與長期記憶。過度節食者體內脂肪攝入量和存貯量不足,機體營養匱乏,這種營養缺乏使腦細胞受損嚴重,將直接影響記憶力,變得越來越健忘了。

節食減肥危害3:優質蛋白不足

大家都知道,人體形成的基本單位是細胞,而細胞的形成主要成分則是蛋白質。既然每個器官都會涉及到蛋白質,那麼當我們優質蛋白攝入不足的時候,便會影響整個身體的機能。皮膚變得暗沉、無光澤、易衰老(膠原蛋白流失);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長痘(酶和激素不能充分生成);抵抗力下降(缺少抗體);缺乏嚴重者更會水腫(滲透壓無法調節)。

節食減肥危害4:各種維生素不足

缺少維生素A容易引起腸胃及泌尿系統感染,甚至影響生殖系統。缺少維生素B會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謝,易肥胖。缺少維生素會使膠原蛋白合成出現障礙,影響皮膚的彈性及光澤。身體排毒功能出現障礙。抵抗力明顯下降。

節食減肥危害5:體內蛋白質被消耗

營養吸收不足時,身體會優先消耗體內蛋白質而非脂肪!而蛋白質通常不會被完全分解,從而產生自由基!自由基絕對是人體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禍首

節食減肥危害6:基礎代謝率下降成為易胖體質

長期節食會使我們身體缺乏營養,為了維持生命的正常活動,基礎代謝率會降低。這也是節食減肥遇到瓶頸的原因。

節食減肥危害7:極易反彈的更高

大家都說越減越肥。其真相就是節食減肥帶來的這個「功效」。當達到瓶勁減不下來後,很多MM會自暴自棄,開始恢復正常飲食。而此時脂肪細胞由於長時間被抑制,就像緊繃的彈簧恢復了原來的彈性,加速成長及擴張。外加因為節食而低的可憐的基礎代謝率,使脂肪如雨後春筍般堆積起來。

因為單純的過度的節食,只會造成身體所需營養素的缺失,致使免疫功能下降,影響身體健康,久而久之,就會感到疲憊、虛弱和易怒,並加大了感染流行性疾病的概率。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