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不傷身 做好幾件事(組圖)

發表:2014-05-0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上11點之前就寢,對你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嗎?熬夜是多數現代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不外乎因為工作忙、應酬多,睡覺時間就被壓縮了。但專家建議的11點以前睡覺,做不到,該怎麼辦?愛美網教你如何「迎戰」熬夜,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1. 先補眠

若是今天已有挑燈夜戰的打算,那麼先在白天補眠1到2個小時,可以先補上一些睡眠需求量,身體存在每天的基本睡眠需求時間,若是熬夜到疲勞過度,此時即便喝咖啡,也無法達到提神效果。

2.多喝水

水是人體最需要的物質,經常熬夜的人必須養成定時飲水的習慣,每天飲水4-6杯為宜。渴是人體缺水的信號,表示體內細胞處於脫水狀態,如果置之不理,硬熬下去則會影響健康。

3. 宵夜這樣吃

熬夜的時候一定會感到飢腸轆轆,此時應選擇少量澱粉,並且只吃五分飽。

由於過量的澱粉攝取會帶給消化系統負擔,讓人感到昏沉更想睡;但適量的澱粉也具有提振精神、提供能量給大腦的作用,所以份量掌握很重要,可以少量澱粉搭配蛋白質像是豆漿、牛奶,充飢之外還能帶來活力。

4. 咖啡喝對時

咖啡及提神飲料中含有的咖啡因是提神好幫手,但依據每個人的代謝狀況不同,咖啡因在體內產生作用的時間至少需要在進食後1小時。

所以如果已有熬夜打算,可以早一點喝下咖啡,也避免在工作結束想休息的時候,反而因為咖啡因的亢奮作用而睡不著。

5. 適時休息動一動

長時間釘著電腦或書本,會讓眼睛乾澀更疲勞,盡量每30分鐘轉移視線一會,閉上眼轉轉眼珠,讓眼睛有休息的機會;

而持續的敲打鍵盤使用滑鼠也會讓手腕感到不適,每隔一段時間就起身活動一下,拉拉筋伸展一下,放鬆緊繃的肌肉。

6.不要空腹

俗話說:勒緊褲腰帶幹活,精神可嘉,做法不可取。空腹熬夜不僅影響工作效率,還可能引起胃腸性收縮,出現腹痛、嚴重低血糖、手腳酸軟發抖、頭昏眼花,甚至昏迷、休克。

經常飢餓不進食,易引起潰瘍病、胃炎、消化不良等症。

7.遠離酒精

平時適度的飲酒有利於刺激大腦神經,提高人的興奮度。熬夜靠飲酒去刺激神經,容易導致神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等,絕不可取,並且飲酒會導致皮膚中的水分過度蒸發,造成皮膚乾燥等。

8.少忍為妙

長期熬夜的人肯定都有過大小便硬「忍」的經歷。殊不知對於熬夜族來說,「忍」字頭上這把刀尤損健康。

大便硬忍,可造成習慣性便秘、痔瘡、肛裂、脫肛,除此之外還可誘發直腸癌、結腸癌。小便硬忍會引起下腹脹痛難忍,甚至引起尿路感染和腎炎的發生,對健康十分有害。

9.忌有病熬夜

很多職場中人仗著年富力強,對頭痛發熱、咳嗽、乏力、腰酸、腿痛、便血等不適症狀不重視,即使熬夜時仍聽之任之,強忍下去,終將拖延耽誤,釀成重症。因此,當身體患病時,應早些到醫院診治,盡快恢復身體健康,切忌病體硬熬而導致重病染身。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