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床頭別放5樣東西(圖)

發表:2014-05-06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柔軟的靠墊、清新的綠植、叫早的鬧鐘,這些幾乎每家床頭都必備的小東西,很有可能一直影響著你的健康。

靠枕。

有人喜歡把靠枕放在床頭,睡覺時堆在一旁,這樣對頸椎及睡眠都有影響。首先,最適宜的枕頭高度是10∼12厘米,而靠枕、枕頭堆在一起會增加其高度;其次,靠枕會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蟎蟲、灰塵,被吸入口鼻容易誘發支氣管問題;最後,雜物繁多的床還會給人心理造成壓力,同時佔用空間,讓人睡得不自在。

鬧鐘。

經常被床頭鬧鐘驚醒會導致慢性壓力,使人出現血壓高、睡眠質量下降和壓抑等問題。鬧鐘最好與床保持1.8米或放在更遠的地方。

綠植。

綠色植物能夠淨化空氣,增加含氧量,舒緩緊張情緒,但夜間綠色植物的呼吸作用會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容易使人長時間處於缺氧環境中,難以進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續性疲勞。此外,土壤中可能隱藏著大量黴菌,放在床頭會引發呼吸系統疾病,如過敏或哮喘等。如果需要綠植裝點,可擺放少量富貴竹等水培植物或仙人掌科植物。

收音機等小電器

任何電器都應該遠離床鋪,有些電器雖然體積小,但是輻射量卻不可小視,比如收音機、手機充電器、小型滅蚊燈等。如果確實需要,最好將其放在遠離床鋪的牆角。插線板至少要離床頭2米遠,否則通電時輻射會變大,影響健康。

毛絨玩具。

毛絨玩具表面極易隱藏灰塵、細菌和甲醛,還有一些「三無」毛絨玩具是用有害化學纖維填充的,容易使人流淚、起紅斑,甚至引起呼吸道和皮膚感染。臥室裡不要擺放任何毛絨玩具,尤其是不能讓孩子抱著睡覺。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