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李旺陽三人被拘 眾人守林昭墓前再被清場(組圖)

發表:2014-05-06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被自殺」即將滿兩年,各地維權人士前往祭拜。

【看中國2014年05月06日訊】在湖南邵陽,兩位當地維權人士與一位香港媒體人為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掃墓,卻被公安拘留。而在蘇州郊外的一處墓園,當局再次出動警力實施清場,將十多名堅持要進入墓園為林昭掃墓的人士驅趕下山。

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被自殺」即將滿兩年。

週日,曾採訪過他的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在當地維權人士歐彪峰等人的帶領下到他的墓祭拜。多人遭當地公安扣押數小時後獲釋,林建誠則被送出湖南,有消息指被遣送出境,而歐彪峰、張尚光、黎建君則被處以行政拘留五日。


靈岩山山腳下,林昭的祭拜者與公安僵持中 。


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被自殺」即將滿兩年,各地維權人士前往祭拜。

維權人士申請會見被拒 拘留理由未知

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和李旺陽生前的好友尹正安,週一上午前往邵陽拘留所交涉,要求會見被拘留的人,但遭到拒絕。兩人要求出具不予會見的理由憑證,對方則要求他們去找辦案單位交涉。兩人輾轉多個部門查問,均被以「踢皮球」的方式相互推諉。

尹正安週一就此向本臺表示:「我們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情況,按道理他們(公安)應該把《拘留通知書》寄到他們(被拘者)家屬手裡。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是什麼罪名,什麼理由,就一個掃墓的舉動,我們問了什麼理由,他們(公安)也不說。我們還要求他們給我們看《行政拘留通知書》,但他們說是只能給家屬,很荒唐。」

陳雲飛在推特表示在邵陽等候五日,準備迎接歐彪峰等人獲釋。

李旺陽曾是湖南工運領袖,2012年出獄的他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接受香港媒體人林建誠的採訪後數日被發現吊死在醫院窗臺,死亡現場的照片和錄像也被海外專家質疑並非自殺。李旺陽的遺體迅速的被有關方面火化,當局並軟禁了他的妹妹李旺玲,披露現場照片的朱承志也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數個月。事件一度引發海內外民眾的憤慨。

多人駐守林昭墓外一週 當局暴力清場

上週二,林昭忌日當天,來自全國各地數十名人士上山祭拜前被當局抓捕,而後一週的時間中留下的十多名人士在被鎖住的墓園門前安營紮寨。週一下午,蘇州公安增派數十警力及便衣人員實施清場,對他們的帳篷進行收繳,並將他們抬下山。

現場維權人士孫東生告訴本臺記者:「在山上暴力的推搡我們,把我們綁架下來。我們的物品全部毀壞了,太暴力了。我們要求警察出示證件,也不出示,說我們違反《森林法》就走了。我們的帳篷和物品也被帶走了。還有老太太是被推下來的,我也是被推了個大跟頭。他們(公安)要求我們離開,我們就不離開。我們要堂堂正正地從正門進去祭拜林昭,讓他們打開禁錮林昭靈魂的大門。」

直到晚間,雙方仍在僵持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