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週年屆臨 北京維穩監控近十年之最(圖)

發表:2014-05-07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浦志強(前排右一)等十幾位中國公民5月3日在北京舉行「六四紀念研討會」

【看中國2014年05月07日訊】1989年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臨近之際,北京當局加大維穩力度。多名維權人士以及自由知識份子都被公安短暫帶走或被國安部門請去喝茶。路透社今天報導指維權律師浦志強被警方逮捕。臺灣聯合報今日(6日)引述中國維權人士胡佳說,今年「六四」維穩是近10年之最。

5月3日,包括清華大學教授秦暉、郭於華,社科院研究員徐友漁,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郝建,維權律師浦志強、「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等10多人在北京舉行研討會,追思「六四」並呼籲調查真相。

但浦志強前晚即被公安下屬的國內安全保衛支隊帶走,昨天下午曾短暫回家,晚間公安再上門搜屋,家中電腦、書籍資料等被取走,他的電話昨天無法接通。

郝建也在前天上午被帶走,住家昨天凌晨遭人搜查。

其他與會者崔衛平、徐友漁、郝建,以及維權人士胡石根、劉荻等,手機也是無人接聽或關機。

學者王東成、郭於華、秦暉都被當局傳喚,昨天已回家。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中國維權人士胡佳指出,去年是六四24週年,已經是過去10年來最緊張的,而今年的情況更甚於去年。往年的六四維穩是從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逝世日開始,凡是涉及六四事件的人都會被監控,到5月20日會升一級,到6月初達到最高等級。而今年的維穩,則是從1月17日另一名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紀念日就開始。

胡佳是六四25週年重回天安門的發起人之一,呼籲民眾在6月4日穿黑衫到天安門廣場,以及在街頭舉標語緬懷或要求昭雪六四。他指許多人會害怕參與行動,「不要說穿著黑衫去天安門,就是六四那一天讓他穿著黑色的衣服去上班,都有許多人不敢。」

胡佳還表示,全國各地不少網友被「喝茶」,明確說在六四期間不准來北京,不准來參與「重回天安門」行動,「絕對不能讓黑衫湧動的情況出現在天安門周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