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經濟制裁更要命 美制俄「肥咖」上陣(圖)

發表:2014-05-07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5月07日訊】針對烏克蘭動亂,美國力求有效懲治俄羅斯,已決定派國稅局上陣,動用肥咖條款(Fatca)這項稅負武器,而最後可能證實,相較於經濟制裁,這能讓俄羅斯付出更大的代價。

美國國會在2010年通過肥咖條款,旨在遏止美國人藉由境外帳戶來逃稅。

依該法,從今年7月1日起,美國的銀行必須就其對外國金融機構的特定付款(主要為投資所得),預扣30%作為稅負,除非該外國金融機構已和美國簽妥協議,同意和美國國稅局(IRS)分享美國人在該機構持有帳戶的資訊。

許多國家都在和美國談判分享資訊協議,而俄羅斯即為其中之一。

但從俄羅斯被認定為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運動的煽動者後,美財政部已在3月悄悄中止和俄羅斯的談判。

隨著趨近7月1日的最後期限,俄羅斯金融機構擔心,其在美國的投資成本即將激增。按肥咖條款,若未簽妥資訊分享協議,則俄羅斯銀行在7月1日後買進的美國證券,將喪失相關利息及股利收益的30%。

這項預扣規定適用於股票及債券,包括美國公債。某些之前已持有的證券將可豁免,但大體上,先前已持有的股票將不能豁免。

民間投資人若透過俄羅斯金融機構來交易,也將會被預扣。民間投資人事後可向美國國稅局申請退還,但仍極不方便。

國際律師事務所Morgan Lewis在莫斯科辦室處的管理合夥人齊伯勒(Brian Zimbler)表示,對俄羅斯經濟而言,這個懲罰可能比美國的經濟制裁更厲害,「制裁將限定在被鎖定的個人及銀行上,而這將適用於市場所有人」。

原標題:美制裁俄 肥咖重砲上陣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