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沙漠文明 哥貝克力石陣充滿謎團(圖)

發表:2014-05-07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哥貝克力石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哥貝克力石陣位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英國巨石陣名聞全球,6尺高的巨石矗立在平原上,存在千年不倒,而更驚人的是位於土耳其的哥貝克力石陣,擁有1萬2千多年的歷史,是目前人類還無法瞭解的史前失落文明之一。

「哥貝克力石陣」是以至少45塊、重達50公噸的巨石組成,石頭彼此距離5到10英尺圍成一個圈,但環顧四周的砂石地形,巨石根本不可能就地取材。更讓考古學家傷腦筋的是,石陣的建造時間落在新石器時代,理論上,當時正值人類從畜牧轉向農業發展,刺激了人類建造聚落,因此形成文化與藝術,哥貝克力石陣卻完全打破這個理論,因為附近跟本找不到農業耕作的證據。

哥貝克力石陣擁有一萬兩千多年歷史,比英國巨石陣老5倍,比埃及金字塔老3倍,全球遺產基金會傑夫摩根說,哥貝克力石陣遺址,在彫刻建築上,以及它的由來,都是人類在發展上從所未見的。德國考古學家克勞斯.施密特說,哥貝克力石陣就像一本急需答案的書籍,它不是人類的聚集地,而是一個宗教勝地。

施密特指出,「哥貝克力石陣」可能是座寺廟,因此有著許多藝術的彫刻,是出於遠古人類對天狼星的崇拜,與英國石陣出於對月亮崇拜一樣。

只是究竟是哪個神祕文明,能夠在1萬年前就興建規模如此龐大的石陣群,而興建的人類又從哪裡來,要解開這一萬多年前的謎題,短時間內恐怕還很困難。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