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紅網站咋也被關?

發表:2014-05-09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9日訊】毛左網站東方紅網站近日被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以「多篇文章存在導向問題」為予以關閉。一個號稱以「宣傳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為己任,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熱情謳歌社會主義光榮偉大,沉痛批判資本主義現實危害」的網站怎麼會被中國當局關閉?

東方紅網站被關閉,星期三中國新浪網上有博客說「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北京「後改革思想網」負責人、學者陳永苗星期四發表的觀點則讓「令人匪夷所思」變得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狀況下「可以理解」。

「實際上今天的中國只有兩派,即官方派和民間派。左派和右派的區別較之官方派和民間派之間的對立並不重要,因為左派裡面有官方派和民間派,右派也同樣如此。由此可以說,中國目前官民矛盾才是主要的。另一方面,中國共產黨的遊戲規則是,你不能在官方系統之外,不要在組織體系之外搞政治。如果執意要不聽話,中共就會滅你,就會抓你,就會管控你,就會制裁你。像李成瑞這樣的人就是想在官僚集團之外搞一些左派的政治,當然要被滅。」

陳永苗以上提到的李成瑞是原中國統計局局長,已經離休的正部級官員。曾經當過李先念秘書的李成瑞與原國家計委離休老幹部劉日新和北京市委黨校原副校長王子凱等一批堅定的老黨員在兩年多前一起創辦了東方紅網站。

中國知名網民「超級低俗屠夫」星期四表示,東方紅網站被關閉說明,只要你做事做過頭,有可能危及中共政權,不管你是誰,你都會被管制。

「太過了會傷到中共自身。中共對左右兩派都打,對左派中共也不放心,因為毛左有時對現實也不滿,對腐敗也不滿,他們表達的情緒有時可能與現政府規定的主旋律有偏差,當然要被滅掉。」

「超級低俗屠夫」表示,東方紅網站被關,右派人士或不贊成毛左觀點的人士沒有必要歡呼,沒有必要陰陽怪氣地說關閉東方紅網站是政府「順應時代要求的果斷舉措」,是「黨中央的正確決策!」;事實上,中共對網路言論的控制將會越來越緊。

「不會說‘六四’臨近緊一下,‘六四’過後就鬆下來。去年中央九號文件的本意已經很清楚,即將網路言論視為對政權威脅的頭等大事。不管你是毛粉還是贊成共產主義,只要被認為有害於維穩和威脅政權,中共都會清除,都會控制。」

東方紅網站被關閉,曾活躍在極左網站上的南開大學教授艾躍進近期在各地的講座也被叫停,持極左觀點的學者、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張宏良也被告知,未經批准,不得與美國之音等海外媒體進行接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