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查處多名違紀官員部分涉能源領域(圖)

發表:2014-05-09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被曝受查或懲處官員包括與能源系統有關者。

【看中國2014年05月09日訊】中共紀檢部門同時通報湖北、廣東、四川、貴州四例官員貪腐案的處理進展,部分官員涉能源領域。

中共中央紀委網站星期四(5月8日)公布,調查認定四川廣元市常務副市長蘇利明與中共貴州遵義市委原書記廖少華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機關;蘇利明被開除黨籍與公職。

而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電網總經理助理朱長林也正被調查,但官方目前尚未公布。

與此同時,中紀委與廣東省紀委分別通報,湖北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王侃與廣東東莞市常務副市長梁國英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能源反貪

中共中紀委—中國監察部網站有關廖少華被雙開的公告指出,中紀委調查顯示,廖少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造成國家財政資金重大損失。

就在中紀委網站公布雙開廖少華後,中國最高檢察院也發布公告稱,廖少華涉嫌受賄犯罪,依法決定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廖少華是中共中央巡視組工作的結果,所涉問題主要與貴州凱裡市原市長洪金洲有關,而洪金洲此前因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被中紀委調查而被牽出,下馬收場。

朱長林身兼國家電網華北分部主任兼中共黨組書記。據《新京報》報導,朱長林曾主持四川電力工作長達七年,與已經落馬的中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均有交集。

與此同時,中國媒體此前指出,中國國家審計署自4月17日起派出數百人進駐了國家電網公司進行審計。國家電網星期四在官方微博承認正積極配合審計,但稱這是「制度安排的一次例行審計」。

河南《鄭州晚報》指出,在朱長林案曝光之前,廣東電網公司原總經理吳周春、寧夏電力公司銀川市供電局局長馬林國已相繼下馬,朱長林案顯示電力系統反腐敗已從地方提升至國家層面。

報導還指出,與電力系統相關的煤炭系統今年以來也有不少反腐敗動作,例如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中紀委調查據信與山西煤炭有關,中國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也已在4月份被立案調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