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不知道自己已經患了糖尿病

發表:2014-05-09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成多糖尿病患者不知自己已患病,尤其是青少年、兒童患者;公眾對糖尿病可能導致或引發的眾多疾病認識不足。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楊文英教授指出,尤其要重視控制血糖,降低糖化血紅蛋白,這是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的重要方法。

發現:糖尿病發病知曉率低

調查數據顯示,糖尿病的低知曉率情勢嚴峻。高達75%的糖尿病患者並不知道自己已經得病。僅有20%的被調查者知道多尿、多飲、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是糖尿病典型的臨床表現。在已知患病的25%糖尿病患者中,僅有30%的患者選擇去醫院就診,只佔1成左右。糖尿病疾病防治現狀堪憂。

危害:糖尿病導致多種併發症

本次調查中,85%的被調查者表示不知道或不清楚2型糖尿病可導致或引發多種疾病。例如高達37%的糖尿病患者會併發白內障;而糖尿病腎臟微血管併發症可引發尿毒症;糖尿病眼底微血管併發症更可引發雙目失明;腦血管、心血管併發症是糖尿病患者早亡的主要原因;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肢體殘廢的主要原因。

併發症加重患者經濟負擔

一項在全國部分省會城市2型糖尿病及併發症成本的大型調查研究顯示,53.3%的2型糖尿病患者至少有1種併發症,有併發症的2型糖尿病患者比無併發症的2型糖尿病患者,人均醫療成本增加4倍左右。

對策:控糖減少併發症

調查發現,高達60%的被調查者不清楚長期有效控制血糖對患者至關重要。楊文英提出,英國前瞻性糖尿病研究結果顯示,糖化血紅蛋白(HbA1C)每下降1%,可以使糖尿病死亡危險下降21%,心臟病發作減少14%,微血管併發症下降37%,周圍血管疾病減少43%。因此,2型糖尿病的治療目標是長期控制血糖,降低HbA1C是衡量血糖控制的硬指標。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