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官帶警強征土地 槍擊抓捕村民(圖)

發表:2014-05-10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興平潘村村民的土地遭到政府暴力強征,村民上訪維權,至今無果。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陝西省興平市政府官員週二帶領強征隊到潘村強征80餘畝土地,有警察向阻攔的村民開槍,造成4人受傷,並抓捕4人。村民們認為賠償不合理,半年來曾到鄉、市、咸陽市政府四處上訪,但均無果。事件發生後,當地媒體集體噤聲。

興平市政府官員週二帶領警察、黑社會人員,開著十餘臺挖掘機和推土機,到西城街道潘村強征80餘畝土地,村民阻攔遭警察槍擊,4人受傷, 其中3人重傷,另有4人被捕。

村民郭升建週五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稱,將在一個月後成熟收割的小麥和果樹在當天被十餘臺挖掘機和推土機夷為平地,有村民上前阻止竟遭砍刀捅傷,還有人遭到槍擊,現場血淋淋。

「5月6號來征地,帶著裝載機推地,當時在現場的人不少,全村基本上所有的群眾都去了,小麥再有一個月就成熟了,還有果樹。」

記者:「你們村有人被槍打傷了嗎?」

郭升建:「有受傷的,用槍打傷的,那個場面很恐怖。事情是6號的事,過去幾天了,現在有人一提起這事都後怕。一個被刀子捅傷了血流不止,還有一個粉碎性骨折,現在打石膏了,一共有4個人受傷了,還有一個年齡大的老頭子頭上打出了包。」

記者:「有多少人被抓?」

郭升建:「4個人。抓到公安局了,說對征地有阻礙。」

記者:「地是哪一級政府在征?」

郭升建:「興平市政府要蓋廉租房,通過鄉政府征的。」

記者:「給你們的補償款,你們認為合理嗎?」

郭升建:「補償款肯定認為不滿足,(一畝)7萬5千元到8萬元,群眾認為少,關鍵是因為都沒有地了。」

記者:「征地有沒有帶黑社會過來?」

郭升建:「有,還不少,都是從社會上叫來的。」

記者就此致電西城街道辦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回應稱:「我是西城辦的,但征地那些事我們不太清楚,你到那邊問一下吧。」

而興平市政府辦公室的一名值班人員在回應記者查詢時稱:「是有潘村這個地方,但是不是征地我就不清楚了。」

有村民在網路上發布消息稱,潘村村長將集體所有的一百畝地私自賣給了當地的興化技校和婦幼保健院,但潘村村民人均收到的征地款不足一萬,懷疑有人貪污。5月6日當天,該村僅剩的數十畝地也被村官私賣,並帶領逾百人開著5輛裝載機強征。

郭升建還告訴記者,去年底,村民到鄉政府、興平市、咸陽市上訪,但均遭踢皮球對待,槍擊事件發生後,週三村民集體到西安市上訪,至今未收到任何回覆。

「從去年冬季,到各級政府上訪,村裡、鄉里、市裡,不知道在醫院的那些誰來負責經濟開支,特別是一些老太婆,談到受的委屈她們都哭了,全是七、八十歲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沒有求救的地方。你征群眾的地要把價錢談好,要把安置搞好。」

郭升建還告訴記者,他們曾向當地報紙、電視臺求助,但各大媒體集體噤聲。

原標題:陝官帶警強征土地槍擊抓捕村民 當地媒體噤聲上訪半年無處說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