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管你們掃什麼呢?掃雷?(圖)

發表:2014-05-1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陽日報配圖被吐槽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5月8日,一張河南信陽城管集體打掃街道的照片,引髮網友熱議。這張備受質疑的照片刊發在當天的《信陽日報》上,就是這樣一條「公僕上街大掃除」的本地簡訊,竟然被《人民日報》等各大媒體爭相轉載,網友跟評如潮。照片中,十餘名身著制服的執法隊員手持掃帚,圍在一塊不到20平米的人行道上,裝模作樣地清掃路面。網友們認為照片擺拍的痕跡明顯,質疑這些執法人員是在作秀。

據《京華時報》9號的報導,單純從照片中可見,執法隊員正在清掃的路面原本就很乾淨,並沒有明顯的垃圾。照片經過網路轉載,引發了眼尖網友的吐槽和質疑,「地上這麼乾淨,你們掃什麼呢?十幾平米的地方,十幾個人掃地不擠嗎?這樣的掃地姿勢使得上勁兒嗎」?還有不少網友調侃稱,「你們掃的是寂寞吧」?「地上本無物,掃著掃著就有了」。

對此,作者維揚臥龍的文章點評說,幹活就要有幹活的樣子,至少要像那麼回事,11個人也要掃點垃圾,地面那麼乾淨,簸箕裡也沒有一點垃圾,說明這地方是人家環衛工人已經打掃乾淨的,作假都做得這麼敷衍,怎麼不帶個吸塵器去當道具呢?領導11個人才掃20來平方,這究竟是在掃地還是掃雷?是創衛還是添亂?即使是小學生晚上值日,三五個人都能打掃一大間教室,這些領導連小學生的能力都不如,怎麼還上大街掃地去丟人現眼呢?

作者凌國華的文章說,「地上本無物,你們掃什麼」?5月8日上午,一張「信陽城管掃大街」的照片在微博上熱傳,眼尖的網友質疑:地上沒一點垃圾,卻有十幾個人打掃,不光姿勢彆扭,拿的掃帚也不是掃大街用的,根本是在作秀。(中原網,5月8日)不得不說,城管在民眾眼中的固有形象確實不佳。尤其當看到一群城管圍成一圈,在乾淨的街面上「打掃衛生」時,人們的反應可想而知。

不撿垃圾只見人、擺拍痕跡嚴重、十足的作秀……類似的吐槽不絕於耳,本就對官場作秀深惡痛絕的民眾,哪能忍受得了如此愚弄?面對記者,信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支隊辦公室一位主任澄清照片不是擺拍,只是「選取角度不太好」,打掃了近兩個小時,並非掃了一小塊,並說可以向街面商戶求證。

我們也非常願意相信他們不是在作秀。但這「角度不太好」的照片,幹活的姿勢和使用工具的外行,尤其是十多人扎堆兒,無法不令人感到這是作秀。吐槽歸吐槽,如今,「城管掃大街」是否作秀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看待其背後所暴露出的官民關係生態,這顯然比糾纏於城管是否作秀更值得反思。

凌國華的文章又說,「城管掃街」之所以被民眾認為作秀,一方面是城管在民眾頭腦中欠佳印象的周延,另一方面則暴露出以城管為代表的「官」方,在不容樂觀的官民關係生態中的尷尬地位,試想一下,如果把城管換做其他具有政府公職背景的工作人員,想必也難逃作秀的指摘。之前見諸媒體的諸如官員掃大街、擠公交、包餃子、整理圖書館之類的親民行為,都難逃作秀的嫌疑。

(有刪節)

(原標題:河南城管集體掃街被指作秀 十餘人掃20平米是掃地還是排雷)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