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藝通神 李叔文畫馬獻天王(圖)

發表:2014-05-1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時,進士李叔文擅長畫馬。

一天閑暇,李叔文在札絹上畫了二匹馬,沒有著色。這天他去參加科舉考試,路過華山寺廟前,恍惚中好像作了一個夢。

見到廟前有人參拜他,說:「奉金天王的命令召你前去見他。」李叔文不覺間下馬進去,升殿拜見金天王。

王說:「得知你有兩匹良馬,現在我請你將它們送給我。明年春天,請你改換個名字再參加科舉考試,一定會考中的。」

李叔文說:「我只有現在所騎的這匹馬呀。」天王說:「請你再想想。」李叔文暗暗想到自己在家畫的那兩匹馬,現在就帶在身邊。立即回答說:「是的,我有兩匹馬。只是,還沒有塗上顏色呢。」

天王說:「可以馬上繪上色嘛。」李叔文答道:「是。」

李叔文走出廟門。急忙騎馬來到店中,取出來在家畫的那兩匹馬,趕忙塗上顏色獻給天王。

第二年春天,李叔文改名參加科舉考試,果然考中了。

(出《聞奇錄》)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