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接連出手 多個領域官員中招

發表:2014-05-11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1日訊】5月8日,中共中央紀委網站通報了5起案件,5月9日,通報了6起案件,表明王岐山正在接連出手,在政治、經濟和教育領域同時展開反腐。其中,5月9日,東華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劉慶成被調查。此前,5月7日,中南大學原副校長胡鐵輝落馬。這兩人都曾在江澤民姘頭陳至立任中共教育部長期間獲得升遷。

江澤民姘頭任教育部長期間升遷校長被查

5月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東華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劉慶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三天前的5月6日,中共中紀委網站也曾發布消息稱,近日,中共湖南省紀委對中南大學原副校長胡鐵輝涉嫌違紀問題立案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劉慶成,1961年出生於湖南安化,1982年畢業於華東地質學院勘查地球物理專業,1996年獲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博士學位。2002年12月16日任東華理工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主持學院行政工作。2004年5月任東華理工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

胡鐵輝,1951年4月生,湖南桃江人,湖南醫科大學醫療系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大學本科文化。1996年4月至1997年10月任湖南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兼湘雅二醫院黨委書記。1997年10月至2000年4月任湖南醫科大學副校長。2000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任中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2010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中南大學副校長。2011年12月任中南大學教師至今。

劉慶成和胡鐵輝分別在2002年和2000在高校獲得升遷,這時正好是江澤民姘頭陳至立掌管中共教育部的期間。陳至立在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期間任中共教育部部長、黨組書記。

胡鐵輝涉嫌參與活摘器官

此前,據報,湖南長沙是中共衛生部重點推出的器官調配中心,僅在湖南省長沙市區就有四家大型三甲醫院從事大器官移植。

它們是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簡稱湘雅醫院)、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簡稱湘雅二院)、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簡稱湘雅三院),還有湖南省人民醫院,免費實施20例肝腎移植的就是最弱的湖南省人民醫院。

胡鐵輝曾在湘雅醫院、湖南醫科大學和中南大學擔任要職,涉嫌參與了非法器官移植和對法輪功學員的活摘器官罪惡。

王岐山接連出手 反腐涉多領域

5月8日,中共中紀委網站接連通報了5起案件,分別是:中共貴州省委原常委、遵義市委原書記廖少華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中共四川省廣元市委原常委蘇利明被移送司法機關;中共湖北省國資委副主任王侃接受組織調查;中共廣東省東莞市常務副市長梁國英接受組織調查;中共海南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趙中社接受組織調查。

5月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又通報了6起案件,包括:中共貴州省都勻市政協副主席李永培被移送司法機關;廣西永福違規發獎金縣委書記被免紀委書記調離;湖南對衡陽賄選案中409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中共山東省日照市統戰部部長萬同接受組織調查;東華理工大學校長劉慶成正接受組織調查;中共中央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接受組織調查。

兩天之內密集通報11起案件,涉案官員涵蓋政治、經濟、教育等領域,表明王岐山正在接連出手,在多個領域一齊抓人整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