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移民首選美國(組圖)

發表:2014-05-1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下午3點鐘,顧璇準時出門去接正在上小學的女兒。"現在成年人都沒有安全感,就別說什麼讓小孩自己上下學了。"顧璇的女兒已經知道,等她再大一些,父母要把她送到美國去讀書。不過這個7歲的小學生是否理解這究竟意味著什麼,顧璇自己也不知道。

海外就學

顧璇是中國千百萬個想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海外讀書的母親中的一員。中國的家人最想把孩子送去讀書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


很多中國人出於對未來子女教育的考慮而申請移民

很多中國人出於對未來子女教育的考慮而申請移民

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在國際人才藍皮書《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中指出,2012年大約15萬中國人移民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其中絕大部分移民年齡在35歲到55歲之間,大多屬於富裕的中產階層。

蔡晶的兒子在美國出生,他們一家現在住在北京。"等他再大一點,中文掌握得比較好了,我們就移民區美國。他在美國出生的,我覺得我們拿到綠卡應該不成問題。"蔡晶信心滿滿地講述道。蔡晶的兒子剛剛一歲多,正在練習喊"爸爸"、"媽媽"。

蔡晶的丈夫薛劍是一家民營企業的高管。在兒子出生前,薛劍就和蔡晶一起為未來做好了設計和規劃。"我們想給孩子的成長創造一個好的環境。中國的學生都太辛苦了,壓力也大。這一切我們自己都經歷過,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把這一切都再經歷一遍。"薛劍說這番話的時候語氣中充滿無奈。


中國人的移民首選:美國

為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機會成為中國很多富裕家庭移民的主要理由。除此之外,中國不斷爆出的食品安全醜聞以及愈發惡劣的空氣質量也讓越來越多的人心生遠走他鄉的念頭。

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是讓大量新興富貴階層迫切地希望將財產轉移到海外的最主要原因。

「在中國缺少安全感。雖然國家說要建設法治國家,可是在現實中你卻總能看見私權遭侵犯的情況,」蔡劍說,「另外我們也擔心未來是不是還會發生大規模的運動。」

今後薛劍一家都會移民美國嗎?答案是否定的。薛劍說:「我不會長期在美國生活。我可能一年就在那邊住一兩個月。不過我的妻子和孩子可以一直在那邊享受健康安全的生活。」

即便這意味著一家人將長期天各一方,薛劍和蔡晶認為也值了。蔡晶說:「什麼事都會涉及到取捨。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海外找到合適的工作。我們認識的一個朋友以前在國內有博士學位,可是移民加拿大後只能找到超市收銀員的工作。」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